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韩国击败中国获泰国护卫舰合同 竟是西方在背后捣乱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9:33: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为国际军工市场上的后起之秀,近年以来的情况,可谓:突飞猛进,已经成了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尤其是在国际军用舰艇市场上,甚至将补给舰卖给了老牌海军强国:英国。更曾经在泰国海军护卫舰的竞标活动中成功的击败了我们,拿下了合同,这是一个相当让人意外的情况。

  这就是韩国的推出的DW3000H型护卫舰方案,为韩国自用的“仁川”级出口型,满载排水量4000吨级,与中国基于054A型方案大体相近,不仅有隐身化的设计,而且安装许多先进的设备,采用柴燃联合动力,由美国通用LM2500燃气轮机和MTU柴油机组成,武备则包括:一门76毫米舰炮,1部Mk 41导弹垂直发射系统,8个发射单元,8枚美制 “鱼叉”反舰导弹,2门30毫米舰炮等,以及先进航电设备等。

  目前韩国已完成首舰的建造工作,预计将在2019年初,开始在泰国海军中正式服役,这是目前韩国出口的最大战斗舰。

  韩国为何成功击败中国赢得泰国护卫舰合同?只要仔细的研究一下会发现,原来竟有人在背后使坏,西方为了阻止我们赢得合同,制造了很多的麻烦。

  泰方由于标准化的原因,要求军舰上搭载一些西方的设备,包括:美制MK41型垂直导弹发射系统。由于西方的政策,这些产品不许可出口到中国,绕开限制的唯一办法,在舰体完工之后,在泰国国内再安装西方设备,这将提高成本,以及技术难度。

  我们无法说服泰国放弃西方制式标准,采用全中国造产品,那么自然竞争力不足,相较之下,韩国可以很容易的获得这些装备,并安装到出口军舰上,再加上开出一个相当便宜的价格,2艘约4亿美元,所以推动泰国选择了韩国,这属于一个可以理解的事情,并不是我们的产品不好,更不能说,泰方故意不要中国货。

  中国造护卫舰意外在泰国输给韩国货,这是一件令人失望的事情,但是,也没什么可怕的,一次的失败就能让我们失去斗志了吗?也许那才是一个可悲的事情。如果那样的话,才会真正让某些人兴奋不已,可惜他们从来没有如愿过。

  我们没有退缩,化阻力为动力,继续努力向前,如今我们靠S26T常规动力潜艇在泰国市场上打了漂亮的翻身仗。韩国虽然获得了西方国家的支持,获得了许多便利条件,但是在市场竞争中,我们依然占据的优势更大,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韩国与中国都不是一个级别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