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侦察机在叙坠毁 曾监测到法国护卫舰发射巡航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9:2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侦察机在叙坠毁 曾监测到法国护卫舰发射巡航导弹

  近日,俄罗斯空天军一架伊尔-20“黑鸭”电子侦察机在返航途中坠毁于叙利亚拉塔基亚省临近的地中海海域,俄罗斯国防部已开始组织对机上14名乘员的搜救。至于该机的坠毁原因,俄罗斯国防部和叙利亚方面的官方渠道都没有提及只言片语。但从以色列和法国都在这架侦察机坠毁当晚对拉塔基亚发动了导弹袭击和空袭来看,这起坠机事件已经无法单纯以事故的结论收尾了。

  当然,从俄罗斯正式介入叙利亚内战以来,众多坠毁失事的俄军机当中只有极少数是被外部势力击落的,其余大多数都是因本身故障坠毁,比方说2016年末震惊世人的图-154客机黑海失事(享誉全球的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几乎因此全军覆没),以及今年年初安-26运输机的坠毁,都没有外部因素的影响和干扰。

  但和“人畜无害”的运输机不同,这架伊尔-20在坠机当晚还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探测外部势力对叙利亚发动攻击的证据和信息,为叙利亚政府军地面单位提供预警。

  由于俄罗斯海军极度缺乏持续监视能力,因此俄罗斯空天军的长时滞空平台便会在一定程度上“分担”监视西方国家舰艇的职能,伊尔-20这种类似于EP-3,同时具备电子/光学侦察能力的飞机就会首当其冲,成为危机前最先嗅到火药气味的前哨站。

  确切地说,正是这架坠机的伊尔-20在地中海上空探测到了法国“复仇”号驱逐舰的火光,从而判断该舰向叙利亚发射了巡航导弹。

  除此之外,同期出现在拉塔基亚以及地中海上空的还有以色列和意大利军机:前者是对拉塔基亚省的“伊朗目标”发动空袭的F-16战斗机,后者则是波音KC-767加油机。当然,后者的出现可能意味着还有其它北约军机到场,但无论如何,至少以色列空军已经无法摆脱击落伊尔-20电子侦察机的嫌疑。

  至于谁才是击落该机的“真凶”?参照之前发生过的类似事件,笔者只能说,从伊尔-20坠入地中海的那一刻起,真相和损害本身就已经不再重要了。

  比方说在乌克兰东部同样被击落的马来西亚航空MH-17班机,至今也未见哪一方能拿出足以“服众”的完整证据链。但这并不影响有关各方将这架客机,以及客机上的人命作为政治道具,用以攻讦乌克兰危机中的敌对国家和地区:西方国家就以“俄罗斯导演了这起事件”为核心理由,又对俄罗斯发动了一轮制裁。

  因此,不管本次坠机事件有没有“真凶”,抑或“真凶”是谁,俄罗斯都掌握着绝对独家的解释权:伊尔-20既是俄罗斯的飞机,又坠毁在叙利亚领海内;周边还有俄罗斯合法的海军基地塔尔图斯,因此该机的残骸和黑匣子无论存在与否,一定归俄罗斯所有——没有的话,编造一个也依旧天衣无缝。

  至于俄罗斯方面会“指认”谁才是击落伊尔-20电子侦察机的真凶?碍于信息有限,笔者也无法做出更详细的分析。但笔者可以肯定的是,俄罗斯人会如何“安排”,其根源取决于俄罗斯在叙利亚的下一步战略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