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官员称已找出战机缺氧原因 但要修复还得等四年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9:21: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T-6德克萨斯II教练机是一种单引擎,双座位初级训练机。用于培训初级飞行员

  美国空军官员表示,他们终于确定了T-6德克萨斯II教练机供氧系统的问题,这些问题导致飞行员们在飞行中得不到足够的氧气从而引发危险,因为缺氧导致今年2 月份美军机队被迫停飞一个月。目前美军空军已经拟定解决办法,不过想要完全修复由需要4年时间才能将美国空军的T-6机队供氧问题全部解决,这是一个大工程。

  经过6个月的调查,美国空军空中教育训练司令部星期四宣布,包括海军,空军和美国宇航局人员在内的一个专家小组已经确定缺氧的问题所在,就是教练机在飞行时驾驶舱内的氧气浓度不稳定。这导致飞行员换气不顺,也难以操纵飞机。

  美国空军官员们表示,已经确定了一系列纠正措施,包括重新设计飞机的氧气系统和调整飞行中的氧气控制水平。美国空军教育训练司令部AETC还计划加强飞机机载氧气发生系统或分子筛供氧系统OBOGS的维护。

  战机的供氧系统一般有两种,一种是自带液氧的设备,称为LOX,不过这套系统会有氧气供应限制,因此新一代的飞机,多半采用制氧系统(OBOGS),它是进气口将空气吸入,透过一系列的过滤、加压、分离、纯化,把一般空气制成纯氧,这就可以使飞机的供氧没有时间限制。然而也正是OBOGS出现问题,因为缺氧的感觉没有出现在使用LOX的时候。

  然而,正是由于缺氧的症状的原因众多,包括吸气不足、一氧化碳中毒都有可能,因此在过去一年间,美国空军都无法确定制氧系统的问题在哪,到底是过滤器受到污染?还是氧气的纯量不足?因为调查遇到困难找不到问题的原因也就无法进行改善。

  美国空军空中教育训练司令部的指挥官史蒂夫夸特中将在一份声明中提到:“到目前为止,迄今为止所做的技术努力和对所收集数据的分析已经确定飞行员是由于暴露在氧浓度不足的环境下。氧气浓度的变化,即使超过人体通常所需的氧气浓度,实际上也会引起生理压力,便是大多数时间内多数飞行员实际上都会适应这种情况所以并没有注意到这种变化。”

  在美国空军召唤一系列不明原因的缺氧事件之后,美国第19空军司令帕特里克·多赫蒂少将于2018年2月宣布整个T-6舰队将暂停停飞。在暂停期间,直到2月27日,美国空军才组织了一个独立的专家团队,以确定事件的原因。

  随后一些调查结果很快就回来了。根据美国空军空中教育训练司令部周四发布的消息,该团队发现分子筛供氧系统OBOGS过滤器和排水阀的失败率高于预期, 因为OBOGS产生的“水气太多”,美国空军发现这些水气来自飞行员的呼吸。由于过滤器管线复杂,水气与灰尘在管线里很容易累积成污垢,特别在阀门处更为严重。每五个供氧系统中,大约就有4个就存在这种或大或小的问题,导致飞行员在吸气时也会吸到水气,这一发现也直接导致维修和检查工作大量增加。

  现在,美国空军空中教育训练司令部AETC正在与空军装备司令部合作,进行一项长期修复工作,其中包括重新设计T-6 分子筛供氧系统OBOGS装置,以便为飞行员提供更高的氧气水平。据官员称,还有两项命令要要求T-6的制造商比奇飞机(Beechcraft),目前已是德士隆集团(Textron)的一部分,改变软件算法以稳定驾驶舱内的氧气浓度,以便更好地调节机舱内的氧气流量,减少起幅变化。

  预计对有可能发生缺氧问题的全部T-6教练机进行修复,可能需要两到四年才能完成,另外美国空军的这次事故调查报告也适用于其他飞机。因为美国空军包括A-10,F-22猛禽和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还有海军的F / A-18黄蜂,EA-18G咆哮者和T-45苍鹰等机型都受到了同样的缺氧问题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