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款防空导弹曾扬威中东战场 印度花30年仿制后外销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9:0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历数年的拖延之后,印度采购俄制S400防空系统的计划终于得到了结果,目前,俄印之间的合同已经获得批准,只是让人没想到,与此同时,印度国产阿什卡防空导弹的采购计划再次被提了出来,一个原本应中止的项目咋又被提出来了?

  阿什卡导弹是印度历时30年研发成功的国产防空导弹,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国产型号,其历史相当长了,1982年就研发立项,直到2012年才算成功定型,前后历时30年。如此缓慢的速度自然让其技术水平已经严重落后于时代了,实际只是仿制上世纪60年代技术水平的萨姆6防空导弹---这款防空导弹曾在中东战场创造奇迹,阿拉伯军队几乎仅凭着它,就从以色列空军手中抢到了制空权,自然引起了印度的关注,不仅很快引进了萨姆6系统,还决定进行仿制,历时30年时间仿制成功,已经可以外销,据说越南对此表示相当的兴趣。

  这款导弹一直处境不佳,麻烦不断,也许唯一的好处就是国产新产品,可惜依然打动不了印度军方,至今仅仅少量的列装,意思了一下,至今拒绝大规模的列装计划。咋印方拒收?原因相当简单,一是:性能落后,即便印度利用自已的技术对其进行大量的升级改造,各方面性能只是比原型有小幅度的提升,没有质的飞跃。距今落后至少两代。

  二是,价格过高,表面上看它的价格比中国买S400还便宜,但是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这两款导弹的性能完全不一样,实际上阿什卡过于昂贵,尤其是,按效费比的话,更没法接受了。

  印度军方不愿意接受这款质低价高的产品,可惜印度军方的态度不能决定这款导弹的命运,无论是印度政府,还是印度国防发展组织都不同意中止这个项目,到目前为止,阿什卡导弹项目依然在继续推进之中,印度军方唯一能决定的也许只是对研发目标,指手划脚,提出新的要求了!

  不管各方面的态度如何,有什么的目的与打算,印度一直在进行这款导弹的改进工作,希望能在性能上有更大的提高,把这个型号进行到底。这对于印度军队而言,确实谈不上好事,但是换个角度说,也不算什么坏事,这是一个积累经验的好机会。

  这款武器装备的性能达不到军方的要求,价格也过于昂贵,但是印度想发展自己的军事技术的话,就避免不了一个经验积累的过程,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有所收获自然也就必须花费一定的代价,现在正是印度必须支付学费的时候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