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欲重开M1A2坦克生产线 与中国陆军相比已无优势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8:45: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在9月13日报道,美陆军已经计划重新开启M1A2主战坦克的生产线,不但会将所有的M1A2都改进为最新型号,而且还会生产一批最新型号的M1A2提供给美陆军使用。而美陆军改进项目不仅仅是坦克一点,其还计划改造M109自行火炮,要为其配备已经在美陆军的M777型榴弹炮的主炮,将M109改造成不亚于德国PZH2000的先进155毫米自行火炮。这个想法主要是为了所谓的美陆军30年计划,即让美陆军拥有足够强大的大国对抗能力,但实际上这个想法却有些不现实,毕竟不管美陆军如何改进,目前的美陆军也只是仅有不到30万地面战斗部队的陆军,想和大国对抗第一件事就是需要先解决在数量上的问题。

  坦克、装甲车和火炮是现代计划化部队中的三个支柱,但美军在这三点恰恰都不足,别说比现在在这方面技术上已经登峰造极的东方大国陆军,甚至连已经衰退了不少的俄罗斯陆军都比不上。其陆军的坦克尚可,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但M1A2虽然强大,目前美陆军中数量还不到1000辆,相对于俄罗斯陆军的4500辆坦克和东方大国的5000辆坦克差距实在是太大了,而且这两国的先进装备数量也丝毫不比美军少。坦克还算可以接受,但到了其他方面就简直不能看了,在火炮上,东方大国和俄罗斯不但拥有先进的自行火炮,还拥有大量先进火箭炮、自行迫击炮和战术导弹,而美军的火箭炮射程仅45千米,70千米的弹药数量都非常少,自行火炮更是数十年前的老版本,自行迫击炮更是影子都没有。

  虽然装备了一定数量的战术导弹,但俄罗斯和东方大国的战术导弹都远远超过美军的水准,甚至两国都装备了射程达到500千米,弹头重量在1吨以上的大型战术导弹,这种导弹的打击能力不是美军的陆军战术导弹可以一比的。即使在装甲车方面美军近年来有一定突破,但无论是已经服役了数十年的M2系列步兵战车还是薄皮大馅的斯特瑞克都不拥有决定性的作战能力,如果和俄罗斯的BMP3或者东方大国的04A比,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虽然美军一直号称信息化作战能力极强,但在双方信息化作战能力类似的情况下,美军根本无法保证优势。

  美军现在已经有些着急了,开始计划重新改进陆军,但这种临时抱佛脚的行为实际上远远达不到美军需求,且在正面对抗当中依旧无法占据优势,以东方大国为例,在装备层次基本接近的情况下,东方大国陆军人数是美军的两倍还要多,仅数量就足以压垮美军了。美军的改制是可以理解的,但效果就未必了,毕竟美军较为极端的削减人数再加上军费集中在空军、海军,现在的装备满足不了需求很正常,但需要改变至少也需要三十年的时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