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有何实力对抗美国?花费14年仿制出国产巡航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9-18 18:30: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有何实力对抗美国?花费14年仿制出国产巡航导弹

  话说自打1979年伊朗现政权建立以来,它和美国的关系一反巴列维时期的亲密无间,双方一直是剑拔弩张,甚至还有几次兵戎相见。虽然说由于种种原因,这些冲突最后都被限制在有限的范围内,并没有引起太大的风波。但是处于弱势的伊朗很明白,美国一直把他视为肉中刺,必先除之而后快;要是手里没几样应手的家伙,伊朗是很难抵御美国的进攻的。

  为此,伊朗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开始不遗余力的四处购买先进武器,期间虽说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两伊战争带来的结果。但是毫无疑问,美国的巨大压力一样是伊朗缺乏安全感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到了1991年苏俄解体以后,由于没有了苏俄这个主要对手,美国能够把更多的注意力和资源投入到伊朗身上,这种压力更是达到了空前的高潮。

  不过俗话说“有一利必有一害”,这话反过来说同样适用。随着苏俄的解体,原本铁板一块的苏俄军售系统也随着它的祖国分崩离析,这就给了伊朗购买此前苏俄概不出售武器的机会,毕竟当时苏俄的继承者们的经济形势已经不能用“不好”二字来形容了,简直是糟糕透顶。在这种形势下,任何能拿来换钱的,有人拿钱来换的,他们都不介意拿出来出售。

  于是,在伊朗的“美元攻势”之下,原本对伊朗紧闭大门的苏式武器,比如T-72坦克,“基洛”级潜艇等等都很快装备了伊朗军队。但是期间也有过挫折,比如1997年购买摩尔多瓦那批具有挂载核武器能力的米格-29“支点”战斗机时,就曾被老对头美国抢了先手。不过总的说来,伊朗军购还是得手的多,“摩尔多瓦事件”只是少数几起意外而已。

  在所有伊朗买到的武器当中,最重要,也最值得一提的毫无疑问是2001年X-55空射巡航导弹的引进。这是伊朗在吸取了“摩尔多瓦事件”教训之后的得意之作。当时,这种射程高达3000公里的导弹在一份假合同的掩护下,被成功的从乌克兰军火库中偷出来。而伊朗得到这批导弹之后,一夜之间就拥有了战略级的武器,这是此前伊朗那些流星导弹不曾具有过的能力。

  但是,尽管这些落入伊朗手中的X-55巡航导弹高达12枚,但是作为一种装备部队使用的武器而言,数量明显偏少。所以从本世纪初开始,伊朗就开始尝试国产化X-55巡航导弹。但是由于此前伊朗相关技术基础薄弱,所以一直到2015年,一种酷似X-55称之为“苏穆尔”的巡航导弹才露面,显示了伊朗国产化X-55巡航导弹的努力在历经了长达14年的努力之后终于修成了正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