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免费送6架战机却另收2亿欧元升级 结果比枭龙还贵
www.wforum.com | 2018-09-17 20:03: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免费送6架战机却另收2亿欧元升级 结果比枭龙还贵

  2018年8月,由俄罗斯赠送给塞尔维亚空军的2架米格29战斗机,在经过现代化升级之后,已经成功进入了试飞工作,即将正式交付使用。这对塞尔维亚空军而言,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可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塞尔维亚空军继承自前南斯拉夫空军,也曾经拥有非常庞大的家底,可是历时连续的冲击之后,如今几乎失去作战能力,原本空军的作战主力只有米格21与米格29,前者已陈旧不堪,谈不上什么价值,后者数量太少,状态也非常差,没几架可用的。

  经过升级之后的米格29在作战能力将有非常大的提升,已经可以归类为现代化的战机,也许性能仍然有点不足,比如:航程短,功能单一,但是以塞方的实际条件,即不需要什么大航程,也没什么多用途需求。这次获赠送的战机虽少,一共才6架,但是对恢复其作战能力,将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塞方凭借俄方赠送的6架米格29,以及原有几架米格29,将组织一个满编的作战中队,将让其具备一定的现代空中作战能力,彻底改变目前有空无防的困境。

  这份“礼物”对塞尔维亚空军的意义重大,其实俄罗斯一点也不吃亏的,也许可以称为:一笔非常合算的买卖,充分证明:俄罗斯太精了!

  这次明明免费送6架战机,其实为处理退役战机,所谓赠送的型号为:米格29M,实为压根就没有批量生产过的型号,更重要的是,俄方另收2亿欧元升级费用,既便考虑到这次升级的战机数量,可能包括以前塞空军拥有的几架米格29,但是最终的升级单价依然不便宜,超过2000万美元,结果竟然比全新的枭龙战机还要贵。

  俄方在这一份合同中,确实远远没有出售全新战机赚的那么多,但是绝对没有赔钱,只是少赚了一点。其实,关键是占据先机了,以后塞尔维亚空军再选购战机,那么几乎可以确定,依然为米格29,或者其他型号的俄制产品,反正别人的产品再好,也别想在这个市场上立足了,这叫抢占先机。我们曾经试图向塞空军推销枭龙战机,可惜随着俄方的这次赠送,已经完全没有机会了。

  其实,我们只是失望一点,西方就不一样了,俄方真正大赚的属于金钱以外的东西,这笔生意赚钱不多,却成功引起西方焦虑。这将大大增强塞尔维亚与俄罗斯的关系,建立起同盟关系,这绝对是西方所不愿看到的。塞尔维亚与西方关系不好,为俄天然的盟友,在地理位置上更是相当重要,几乎处于北约国家的包围之中,属于西方的眼中钉,肉中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