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叙军队最后反击美军却来波轰炸 或为一招中国兵法
www.wforum.com | 2018-09-17 19:39: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0日报道,俄驻叙利亚和解协调中心负责人萨夫琴科9日称,两架美军F-15战机于本月8日使用白磷弹对叙代尔祖尔省哈金镇进行轰炸,造成有关区域发生大火。具体的损失情况报道中并没有详细说明。但是即使是对形势判断再迟钝的人也会感觉到,这次轰炸的时机太巧了。

  俄叙联军正在厉兵秣马准备攻占伊德利卜省。俄军地中海舰队正不断向叙利亚附近海域部署舰艇和巡航导弹。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军突然轰炸代尔祖尔,军事目的太过明显了。从地图上看,代尔祖尔正在伊德利卜省的背后。美军曾计划在代尔祖尔建立军事基地,而且这一地区可以从背后威胁到阿布杜胡尔空军基地。

  事实证明,西点出身的那些美军军官们还是偷偷学会了些中国兵法的。这一招可以归纳为三十六计中的围魏求赵,或者暗度陈仓。

  说是围魏救赵,是因为代尔祖尔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不仅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而且是控扼叙利亚东南大部地区的战略枢纽,因而自叙利亚内战开始之时就成为双方的必争之地。由于众寡悬殊,代尔祖尔多次险些失守,直到叙政府军第104空降旅临危受命,被空运至孤城担负防守任务才确保此地的安全。

  美军此次轰炸代尔祖尔,可能就是意图藉此打乱俄叙联军的计划,给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的叛军喘息之机。而说是暗度陈仓,也是考虑到美军近年来的作战特征作出的判断。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再未打过大规模的地面战争,而是以特种部队的小股渗透为主。轰炸这种行为,带来的第一结果就是被轰炸区域的混乱。

  那么在这种混乱之下,美军完全有能力向此处机降或空投一支精锐的特种部队。由于此时的代尔祖尔地处叙政府军后方,相比起重兵云集的伊德利卜前线,更适合特种分队的渗透。须知,此处离阿布杜胡尔空军基地只有大约一百公里,如果在战役开始后这些美军特种部队在俄叙联军后方不断制造破坏,肯定会对前线的作战带来极大影响。

  但如果事态向笔者预测的方向发展,也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

  作战行动,说到底是解决兵力和火力的投送问题。如果没有在哈金镇趁乱投入特种部队,那么此次行动只是有火力而没兵力。无法以哈金镇为据点展开下一步的作战行动。但是若是投入了部队,也存在一些问题。由于形势的限制,不可能借轰炸投入太多部队和重装备。

  只能靠特种部队实施行动。特种部队虽然战斗力强,但并不适合进行大规模的战场交锋。在伊德利卜战场这种重兵云集的地方,不可能发生扭转乾坤的作用。顶多就是恶心一下俄叙联军,打一打重要节点,制造重大损失,拖慢俄叙联军的进军脚步。

  其实从宏观的角度来看,这个行为是符合美国整体战略的。美国在实力不断衰落的情况下,对中东的变局,只能是以拖待变。联军解放伊德利卜,是无法扭转的进程,美国无法改变局势,只能希望使这一过程的速度变慢,等待种种外界因素发挥作用,带来些意想不到的结局。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