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法军"凯撒"卡车炮亮相伊拉克 炮击ISIS战果不俗
www.wforum.com | 2018-09-17 19:3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军"凯撒"卡车炮亮相伊拉克 炮击ISIS战果不俗

  资料图片:法国陆军“恺撒”卡车炮开火瞬间。

  9月13日,法国陆军“恺撒”卡车炮部队在伊拉克境内的幼发拉底河谷地区,正在执行代号“围攻”的反恐作战行动,在无人机的空中引导下,对当地的IS极端武装据点进行远程打击。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恺撒”CAESAR实际是“卡车火炮系统”的法语缩写(刚好与历史上著名的凯撒大帝重名),由法国GIAT防务集团于20世纪80年代研发,主要是为对应法国陆军经常海外部署,急需一种能够快速反应的轻型榴弹炮(现役AUF-1型155毫米履带式自行榴弹炮过于笨重)而研发。

  “恺撒”卡车炮采用法制夏尔巴人卡车底盘,配备一门52倍径155毫米榴弹炮,使用增程炮弹时的最大射程达42千米,使用火箭底排弹时的最大射程可达50千米。除射程远的优势外,该型自行火炮的另一优势是配备了自动装弹机,使该炮的最大射速可达到每分钟6发,爆发射速甚至可达到每15秒3发,这意味着一门卡车炮就能在一分钟内向目标倾泻6发炮弹,这一性能与常规自行火炮已不相上下。

  “恺撒”卡车炮的作战全重仅18.5吨,只需一架C-130或A400M战术运输机即可空运,完全能符合法国军队进行海外快速部署的作战需求。

  “恺撒”卡车炮于1994年首次公开,直到2004年才投入服役。法军“恺撒”卡车炮部队于2009年8月在阿富汗首次投入实战,2016年10月至2017年上半年,至少4辆法军“恺撒”卡车炮参与了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战役。直至最近,法军“恺撒”卡车炮仍在幼发拉底河区域打击当地IS武装分子据点,取得了不俗的战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