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波音推出F15X拟取代F15C 但成本太高还不如生产F35
www.wforum.com | 2018-09-17 18:52: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波音推出F15X拟取代F15C 但成本太高还不如生产F35

  鉴于F-35的产能在短时间内无法提升,F-22生产线也早在2008年就关闭了,三十年前服役的数百架F-15C/D“鹰”式战机也面临机体老化的难题,美军战机更新换代大受影响,如果再不做出改变,随着中俄五代机的大量服役,美国空军的优势将越来越小。正是抓住了美国空军急于提升战斗力的想法,最近,波音提出了F-15X方案,在现有F-15C/D的基础上使用部分五代机技术,以达到把F-15X打造成超级四代机的目的,然而,旧瓶装新酒的F-15X到底是超级战机,还是超级尴尬?

  在五代机服役前,在四代机上使用现进技术进行升级其实在各国都很常见,俄罗斯有苏-35,中国也有使用了隐身涂料的歼-10C。空战光有五代机不行,四代机的性能也不能原地踏步,好技术没有不用的道理,F-15X也是如此。更何况,美军的F-15C/D主要在上世纪80年代服役,至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中间虽然也有缝缝补补,但终究还是老化严重,在五代机还没有大规模列装挑大梁的今天,美国还是得仰仗这批老“鹰”。同时,F-15系列战机本身就预留了足够的改进空间,这为F-15C/D向F-15X进化提供了条件。

  根据波音向美军提供的资料显示,F-15X将替换所有老旧落后的航电设备,换装与F-35类似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并将仿照五代隐身战机设计半内置弹仓,增加武器挂点,预计最多可挂载24枚导弹,这已经是其他四代机的两三倍了。为了进一步强化隐身能力,F-15X表面将覆盖隐身涂层,波音认为这是降低F-15X可探测性的关键,以达到半隐身的目的。然而,完成改装的F-15X真的会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吗?

  无疑,经过这样一番折腾的F-15X确实比F-15C/D强了不少,但强的有限。首先,F-15的外形并不符合隐身要求,即使有隐身涂料,F-15X的隐身性能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其次,24枚导弹的挂载看似恐怖,其实并没有什么实战意义——一旦F-15X满挂升空,其机动性必然大打折扣,投炸弹还行,空战还是算了吧;最后,这一套改装算下来几乎把F-15C/D里里外外换了个遍,只剩壳子没动,其他部件几乎全换了,不亚于新造一架战机,注定了F-15X高昂的成本,与其如此,倒不如买货真价实的五代机。

  综上所述,F-15X就是一个高投入、低产出的项目,定位尴尬。波音饼画得很好,无非就是想从美国空军身上咬下一块肉,至于F-15X好不好用,那就不关人家的事了,这就是资本家唯利是图的丑恶面目,实际上,对美国空军来说,与其把钱投入F-15X的无底洞,倒不如用这笔钱多开一条F-35的生产线,加速五代机服役速度。只是,决策权并不在军人手里,而在国会老爷那儿,在波音的游说下,F-15X立项的可能性很高,一旦如此,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好消息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