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空军参谋长:采购阵风战机可助印对抗中国威胁
www.wforum.com | 2018-09-16 20:30: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空军参谋长:采购阵风战机可助印对抗中国威胁

印度防长西塔拉曼和空军参谋长达诺阿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网站9月12日报道称,印度空军参谋长达诺阿(Birender Singh Dhanoa)上将在本周三为政府购买36架阵风战机而非最初提议的126架飞机的决定进行了辩护。达诺阿称印度目前面临来自两个拥有核武器的邻国的安全挑战,而空军也正面临战斗机严重短缺的问题,采购36架阵风战机有助于印度空军解决现有的部分问题。

  达诺阿在印度空军举行的研讨会上表示,通过采购阵风战机和S400防空导弹,印度政府正在提升空军的实力,而且将解决空军战机数量上的不足的问题。达诺阿称,只要政府觉得印度军队的空中力量可能处于不利地位,它就会在政府间协议的框架下下紧急采购飞机,这一情况在过去的历史中曾多次发生。

  达诺阿上将表示,印度空军目前拥有31个战斗机中队,即使提升到42个战斗机中队,印度空军拥有的战斗机规模也将低于两个竞争对手的之和,这里指的是中国和巴基斯坦。

  《印度时报》网站也在9月12日报道了这一消息,据称在回答记者关于未来是否会采购更多阵风战机的问题时,印度空军副总参谋长拉古纳塔·纳姆比尔(Raghunath Nambiar )表示军方希望装备126架阵风战斗机。纳姆比尔称,空军目前正在招标采购114架新型战机,而阵风战机将成为其中的竞争者之一。有消息称,纳姆比尔将于本周日前往法国,以审查准备交付印度空军的阵风战机的各种技术测试。

  此前印度政府曾与法国航空巨头达索公司达成协议,购买126架先进的阵风战机,但这笔交易最终无法达成。按照当时的协议,达索公司将负责生产18架成品阵风战机,随后与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联合生产108架阵风战机。印度空军的一位指挥官在研讨会上表示,因为达索公司和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技术转让问题上存在无法解决的分歧,而且在印度生产的阵风战机的单机成本长时间无法确定,最终莫迪政府选择与法国政府签署了一份全新的协议,采购36架阵风战机的成品。这些阵风战机将于2019年开始交付,合同总价值5800亿卢比(约合84亿美元)。

  据称印度国会一直试图指控这笔阵风战机的交易存在大规模的违规行为,因为印度空军需要126架新型战机,而政府只采购了36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