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警告俄再敢空袭伊德利卜就开战 叙俄或无限期停火
www.wforum.com | 2018-09-16 20:28: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警告俄再敢空袭伊德利卜就开战 叙俄或无限期停火

  美国对俄罗斯和叙利亚联军的警告达到最高峰,已从“如果使用化武就开战”升级为“再敢空袭伊德利卜就动武”!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月15日报道,在过去的一周,特朗普政府整个外交团队向俄罗斯、叙利亚和伊朗三国同盟连续发出警告,并使用了全新措辞,即禁止一切打击伊德利卜的军事行动。叙反对派在美国的宣传机构“叙利亚运动”负责人拉赫马尼表示,美国的最新警告已产生效果,过去24小时叙俄联军基本停止了对伊德利卜的空袭。

  拉赫马尼还透露,曾经站在俄罗斯一边的土耳其在促使叙俄伊三国联军停火的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土耳其在明确表示反对联军对伊德利卜地区开战之后,还派出了总数超过3万人的部队,携带坦克、装甲车等重武器进入伊德利卜北部地区。此外,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将于9月23日-27日访问美国,媒体称其届时将与特朗普会面,并将讨论到叙利亚问题上的“相互协调”。

  美国国防部官员罗伯森对福克斯新闻网表示,在周末之前,叙俄联军战机对伊德利卜的空袭异常猛烈。美军接到的情报显示,联军在空袭中使用了大量威力惊人的重型航空炸弹、桶装炸弹。同时,叙政府军还用远程火箭炮和重炮猛轰伊德利卜反对派武装的阵地。然而到了周末的两天,无论是空袭还是炮击都大幅度减少,当地只会偶尔传出一两声爆炸声。

  这名官员还透露,美俄两国军事部门近来进行了极为密切的热线沟通。在美国外交团队发出最强硬警告之前,俄军方传递过来的信息是到9月底“清除”伊德利卜境内的叛军组织。而现在,俄军方和外交人员向美国表示,至少年底前不会全面开战,要留给“外交斡旋行动”更多的时间。

  “叙利亚运动”负责人拉赫马尼则认为,俄罗斯和叙利亚一直在试探美国的“红线”。当叙俄联军上周重新发动大规模空袭时,美国终于改变了此前的用语,不再声称“如果出现化学武器袭击”就打击叙利亚,而是直接警告称美国不会容忍“任何对伊德利卜的攻击”,否则将面临“最严重后果”。

  美国防部内部匿名官员也对媒体透露,五角大楼正在制定“大规模轰炸计划”,并且已经确定所谓叙政府军化学武器库所在位置。为五角大楼提供决策参考的一名美防务专家表示,再强硬的外交警告也需要“相称的”军事行动配合。福克斯新闻网认为,这间接证实了此前媒体的报道,美军至少已有6艘携带近3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战舰、潜艇抵达叙利亚和伊朗周边海域。此外,美国空军也将10架以上的B-1B超音速远程轰炸机部署到了波斯湾地区的基地。

  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的最新表态来看,俄方确实放低了在伊德利卜问题上的“调门”。拉夫罗夫上周五(14日)首次表示,叙俄联军将为伊德利卜开辟一条“人道主义走廊”,而不再像以前那样将其包围得水泼不进。

  福克斯新闻网援引专家分析报道称,美国此次对俄罗斯、叙利亚和伊朗划出了再清晰不过的红线,三国联盟也彻底了解了美国和西方的态度。从伊德利卜现场最新态势和俄方动向来看,叙俄联军很可能已将消灭最后叛军的总攻计划无限期推迟。

  然而,伦敦国王学院战争研究部研究员拉斐尔·D·马库斯对福克斯新闻网补充表示,他并不认为美国能“戏剧性地”彻底扭转伊德利卜的局势,并完全阻止叙利亚军队收复“最后的失地”。“因为至少在叙利亚问题上,俄叙伊三国是真正掌握主动的一方。”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