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200枚"战斧"瞄准叙利亚 俄同意放开人道主义通道
www.wforum.com | 2018-09-16 20:07: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已陷入绝望的叙利亚最后叛军组织眼前突然出现一条“生路”!俄罗斯刚刚决定,将在对叛军的重重包围圈上开一个口子,搭建起一条人道主义走廊。“今日俄罗斯”网站9月14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是在出席安理会的会议之前做出这番表态的。拉夫罗夫表示,俄方会在伊德利卜地区“开辟一条通道”,以便对平民进行人道主义救援,但是俄军会“始终瞄准”所有极端组织武装分子。“今日俄罗斯”网站称,在拉夫罗夫向西方传递出这条重要信息之前,美军瞄准叙利亚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刚刚达到了200枚。

  拉夫罗夫的最新表态与俄罗斯正在叙利亚采取的行动似乎有了180度转变。连日来,以俄军大批战机为主力,同时加入叙利亚空军部分战机的联军对伊德利卜省发动了1000多次空袭。这令外界一度以为叙俄联军收复伊德利卜的新战役即将打响。而且,拉夫罗夫话语中的措辞也引起了叛军的注意。有叛军武装高级指挥官对西方媒体记者表示,拉夫罗夫只提到俄军会在开辟人道主义走廊后坚持瞄准“极端组织”,却没提“反政府武装”。

  另据美国“中东观察”网站13日报道,在持续承受了长达72小时的猛烈轰炸之后,伊德利卜的上空突然变得“安静起来”。连日来密集出现的俄军战机似乎突然消失了,只是偶尔会有一些联军侦察机或老式战机飞过。叙俄联军随后宣布对该地区暂时停火。

  美媒体将拉夫罗夫的最新表态与叙俄联军暂停对伊德利卜的空袭,“归功于”美军在叙利亚周边实施的最新军事部署。美国《海军时报》13日报道,随着第5艘美军战舰通过直布罗陀海峡进入地中海,再加上在波斯湾部署的美军宙斯盾驱逐舰,目前已有超过200枚战斧式巡航导弹瞄准叙利亚境内目标。

  据美媒体统计,美军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已有4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1艘洛杉矶级核动力攻击潜艇抵达地中海和波斯湾。其中在地中海的是驱逐舰罗斯号、卡尼号和新到的巴克利号,核潜艇纽波特纽斯号(SSN750);在波斯湾的则是苏利文号驱逐舰。此外,美国空军多架B-1B轰炸机也在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处于待命状态。

  《海军时报》还报道称,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和数艘船坞登陆舰、运输舰,正搭载F-35隐身舰载机和海军陆战队第13远征队在红海进行航渡,只要通过苏伊士运河就能出现在地中海。不过,五角大楼一直未对这些报道做出回应或予以证实。

  不过俄罗斯媒体对此的报道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今日俄罗斯”网站虽然指出俄外长拉夫罗夫的表态与美军最新军事部署的时间顺序,却着重提醒道,拉夫罗夫即将出席由特朗普在10多天以后主持的安理会会议。俄罗斯在此时提出将在伊德利卜开辟人道主义走廊,不但是对美国总统参加重要外交会议之前释放一定的“和解”信号,也回应了与叙利亚局势关系密切的土耳其的呼吁。

  土耳其外长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转述总统埃尔多安的话表示,土方准备在伊德利卜停火,以便更好地打击极端组织和保护平民。这位外长还表示,对叙利亚空军在空袭中使用威力过于巨大的“桶装炸弹”表示关注,称这种炸弹的轰炸精确度不如制导炸弹。

  俄媒体援引俄罗斯外交人士的话称,对伊德利卜搭建人道主义救援通道,表明俄方“将尽一切努力不伤害平民”。但是,这绝不意味着俄军会任由反政府的叛军组织从通道逃走,更不是俄罗斯在美国军事威胁下做出的妥协。拉夫罗夫在结束关于救援通道的表态后也话锋一转,称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国家提出在伊德利卜实施新反恐战略并不可取。他说,之前西方主导的联军收复伊拉克摩苏尔之后,当地尸体腐烂的气味几个月都没能消失,整座城市被夷为平地。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