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科幻战舰"或放弃隐身性能 舰岛加了一堆设备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9:56: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科幻战舰"或放弃隐身性能 舰岛加了一堆设备

  11日DDG1000战舰海试时,能看到舰岛两侧顶部及机库顶部加装一堆外露设备与武器

  原本被吹成世界战力最强的美国海军DDG1000级导弹驱逐舰因为成本不断暴涨,美国海军已经开始放弃其隐身性能,这让号称世界第一的战舰正在逐步走下“神坛”,很可惜该舰还没有正式执行作战任务就已经凉了。

  朱姆沃尔特号(DDG-1000)是一个有争议的战舰,一点也不夸张。经过美国主流媒体的检讨后,DDG1000级战舰设计上出现灌水问题,舰队规模也小,没用的舰炮等缺陷都得到了证实。迫于现实的成本压力,美国海军决定放弃该船的隐身概念,这样做有一定的设计权衡 - 以非常不隐身的方式加装一些通信系统和传感器。这些突出设计甚至包括在舰桥上方增加一个摇摇晃晃的桅杆,看出来非常让人失望。

  实际上自两年前开始,美国海军为了降低成本,就已经决定放弃全隐形的概念。因为朱姆沃尔特号成本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就是为了要追求隐身能力。

  朱姆沃尔特号已经进行超过一年半的战斗系统装备改装,在9月11日时,该舰终于出现在圣地亚哥湾码头附近的开放水域。该舰经过改装的新的外观起了很多外界的关注。

  如您所见,DDG1000的舰体上进行了一些外露设备的加装,考虑到成本因素,这些原来要整合在舰体内的设备被裸露的装在了舰体外侧。比如EHF和UHF卫星通信系统(球形结构)被固定在DDG1000战舰的舰岛两侧。其中位于舰岛的前沿是两个球形结构是战术通用数据链通信系统。在舰岛的后方机库上方,我们看到了两部隐身设计的30毫米大毒蛇机炮。而原计划DDG1000是要装备更强大的57毫米舰炮的,显然这也是后期节约成本的一种方式。

  而这些改进实际上与2016年美国海军发布的一张DDG1000改进计划保持了一致,主要是采用了更便宜的配置。

  按计划,朱姆沃尔特号将在通过继续作战系统试验和其他试验后,在2021年时做好战斗准备。它的姊妹船迈克尔曼索尔号(DDG-1001号)已经在缅因州的巴斯铁厂进行了初步海上试验,不过2号舰在海试期间发生了重大的发动机故障,需要完全更换其中一台劳斯莱斯MT30燃气轮机。维修费用至少为2000万美元。MT30基于波音777上的Trent 800发动机改进而来,朱姆沃尔特级配备的高功率混合动力发动机是其最先进和令人兴奋的功能之一,然而可靠性不佳已经让两艘舰都吃到了苦头。

  林登·约翰逊号(DDG-1002)是这支小型舰队中的第三艘也是最后一艘船,目前正在建造中。它将采用更重,雷达反射更明显的舰岛和机库,因为为了节省成本,这些重要部位的材料改成由钢制成,而不是复合材料。这样的决定可能会影响DDG1000级战舰的适航性与隐身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