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买费尔康预警机又被坑?数量落后中巴高价也采购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9:40: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买费尔康预警机又被坑?数量落后中巴高价也采购

  据印度媒体新德里9月11日消息:近日,印度的两架新型预警机采购项目终于重新回到正轨,预警机作为“天空中的眼睛”是一款强大的力量倍增器。印度这两架新预警机的采购项目此前已经搁置多年,主要因为该项目需要印度,以色列和俄罗斯三方合作才能完成,但因为俄方报价过高,超过上一笔合同的3倍,为此三国争吵了数年时间。此次达成协议后,印度这两架预警机的合同也将超过8亿美元。

  据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周一表示,两架预警机的新采购案,就是将以色列费尔康预警雷达系统安装在俄罗斯伊尔-76MD重型运输机上,现在已经与印度的内阁安全委员会进行最后的确认。

  实际上该项目自2009年至2011年就已经开始了,最早是由印度,以色列和俄罗斯三国共同签署了一项11亿美元的协议,规定印度空军先引进三架费尔康预警机。随后,第二批合同因为俄方涨价数倍让该项目一直备受抨击。印度财政部早些时候曾反对俄罗斯的大幅提价要求。据消息人士说,现在该项目已经取得了新的进展。

  AWACS或AEW&C(机载预警和控制)飞机在现代战争中被认为是至关重要的特种机型,因为它们可以先于地面雷达检测到和跟踪敌方的战斗机,巡航导弹和无人机,在与敌方喷气机的空战中可以指挥己方战斗机进行作战,并且还能获得敌人部队集结情报。

  我国军队目前已经服役了近30架这样的机载监视平台,并且还开发了自己的KJ-2000,KJ-200和KJ-500预警机。反过来,巴基斯坦空军则拥有有8架中方制造的喀喇昆仑鹰ZDK-03型预警机和瑞典SAAB-2000型预警机,并且还准备从我国获得更多同样的预警平台。

  但是截至目前,印度空军只有三架费尔康预警机在服役,该机的有效监测范围为400公里,覆盖范围为360度。印度空军目前还拥有两架小型的“Netra”型AEW&C飞机,这三架预警机是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145飞机进行改装的型号,其机上加装了250公里射程的本土研发的扫描范围为240度的雷达,该项目是印度在2004年10月批准的,投资了2425亿卢比。

  2015年3月,印度国防部还批准了一项价值5.113亿卢比的雄心勃勃的AWACS印度本土项目,可进行360度侦测覆盖的本土AESA(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印度计划将其安装在两架空中客车A-330宽体喷气机上。但是这两架AWACS最早也要在2024年至2025年之间准备好,还有六架将在会前两架预警机服役后再分阶段订购。

  顺便提一下,AWACS也是IACCS(综合空中指挥和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是一个全自动防空网络,可将各种军用雷达相互集成,并与民用雷达相结合,以填补印度领空的监测空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