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称自产五代机可行性研究已完成 隐身技术却搞不定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9:3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称自产五代机可行性研究已完成 隐身技术却搞不定

  随着印度空军现有战机的老化,预计印度空军战斗机中队的数量将迅速减少到31个,因此加速采购新型的战机重组新的战斗机中队成为印度空军最重要的任务。不过印度要求全新采购的战机要符合“印度制造”战略。本月在新德里召开的一次会议上,印度空军元帅R Nambiar将军表示,到2032年,印度空军计划至少拥有18个印度制造的战斗机中队。

  Nambiar表示,本土建造的机队中队将包括轻型战斗机(LCA)Mk1,Mk1A和Mk2,在10年内,LCA将成为我们空军的支柱型战机。LCA的改进型机型将取代米格-29,美洲虎和幻影-2000。他认为LCA是一架很棒的飞机,但就是交付速度太慢了。

  另外,印度与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斗机(FGFA)项目也几乎没有明显有进展迹象,这是一款双引擎,隐身的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计划,印度空军正在寻找一款作为Su-30MKI战机替代型号战机。Nambier元帅表示,在印度南部的哥印拜陀向国防研究发展组织已经发布了一个项目,就是开始研究两种AMCA的技术示范机。与此同时,印度国防部长也向议会证实,AMCA先进中型战斗机发展的可行性研究已经完成。

  虽然对该项目持乐观态度,但是AMCA项目主管也表示,AMCA项目已经遇到了许多挑战,AMCA是一款第五代,重约25吨的新型战机,它可以或部分隐身隐身,并能使用内置武器进行作战。现在印度面临的最重要挑战就是本土开发技术。我们想为AMCA装备一个随时可用的发动机进行飞行,并且希望通过隐形,电子战和高性能来提高这款战机的生存能力。

  目前AMCA计划已经有了两款技术示范机。一旦机身准备就绪就会开始进行试飞,印度将开始分阶段添加其他功能。这会有助于降低研发风险,因为印度可以同时进行不同项目的研发工作。AMCA项目主管补充说,一个高质量,熟练的完善的制造系统将对AMCA计划的完成至关重要。他说提到,AMCA的隐身性能难度很高要求多,那对印度是一个大挑战。

  印度从法国采购的36架阵风战机中的第一架从明年9月交付,一直到2022年将全部交付完毕。据一位印度官员表示,达索公司可能会在以后的几年内获得额外的订单,如果阵风战机的价格能更便宜的话。

  关于最新的114架多用途作战飞机(MRCA)采购招标的信息请求,最早将在明年年底发布,并在三到四年后开始实施提案,许多观点认为这个采购也可能会遇到印度前政府取消的早期MRCA采购项目的命运。此外,合同要求85%的MRCA项目必须由印度工厂进行生产。虽然这是一个很直接的要求,但令人困惑的印度官方在做决策制定方面流程相当慢,直到现在最终草案还没有开始实施,这也让未来的供应商到底是谁家处于不确定的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