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叛军用"自爆战车"攻击政府军 俄这型装备完美应对
www.wforum.com | 2018-09-13 18:54: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叛军用"自爆战车"攻击政府军 俄这型装备完美应对

  迫在眉睫的叙利亚伊德利卜会战引发世界关注,如果你正身处前线,请务必注意哪些挂黑旗的坦克,因为它们往往意味着死亡与毁灭。

  据悉,盘踞在伊德利卜省的反阿萨德武装约有七万人,最有战斗力的就是从“基地”组织演变来的“征服阵线”,通过多年血战,他们拥有规模不小的装甲集群,可因缺乏制空权以及后勤保障原因,他们对坦克装甲车辆的运用完全是“变态主义”。

  俄罗斯《技术与武器》记者实地了解到,从2016年惨败于阿勒颇西郊后,被俄空天军飞机和叙政府军反坦克导弹整惨的“征服阵线”装甲集群彻底放弃传统交战,转而变身为“装甲自爆军团”。

  他们改装缴获或被遗弃的各种装甲车辆,这类自爆车辆被“征服阵线”称为“烈士战车”。

  相比之前拿民车改装的自爆卡车,“烈士战车”更为致命,以用T-72坦克改装的“烈士战车”为例,正面装甲即便不经任何强化,防御RPG火箭弹和部分反坦克导弹的近距离直射也没太大问题,而且极端组织在车体内填充成吨的爆炸物,威力大增。

  驻叙俄军顾问介绍,叙军在2018年1月第一次伊德利卜战役就在阿卜杜胡尔镇外遭遇过“烈士战车”,它携带的炸药威力已超过1000公斤级重磅炸弹,一旦自爆成功,周围数百米任何生物均难幸免。

  围绕这种“烈士战车”,“征服阵线”创造出相应的进攻战术:

  进攻前,隐蔽部署一支混编装甲部队,包括一辆装甲推土机、一辆“烈士战车”及多名自爆步兵。先以装甲推土机为先导,承担战斗工兵职能,清除地雷和路障,然后以“烈士战车”吸引火力,掩护自爆步兵突击。

  今年8月,“征服阵线”先下手为强,以上述战术猛攻叙军在哈马省与伊德利卜省交界的阵地,一下子撕开1000多米宽的缺口,叙军被迫后退数公里,最后是靠俄军炮兵拦阻射击才稳住阵脚。

  面对威胁,集结在伊德利卜周围的叙军组建了数以百计的特种装甲战斗群。

  具体而言,即在无人机和侦察兵引导下,先确认目标火力点分布位置,进行炮击和空中打击,尽可能在第一时间摧毁敌人暴露力量,之后叙军大部队搭乘步兵战车,伴随坦克、BMPT坦克支援车快速穿插突进到指定位置,建立新的阵地,将已经暴露的敌方地面有生力量分割包围在相互隔绝的区域内。

  这其中,尤以BMPT最为关键。

  该车将双联装30毫米2A42机关炮(备弹850发)及一挺7.62毫米PKTM机枪(备弹2000发)、四具9M120“攻击-T”反坦克导弹(最大射程6000米,串联聚能战斗部可击穿1.2米均质装甲)等武器整合到炮塔上,炮塔射界非常大,俯仰射角-5度至+45度,且可360度旋转。

  面对“征服阵线”经常采取的“烈士战车+步兵”混编冲击战术(自爆车辆先炸毁对手前沿火力点,极端分子搭载皮卡随即蜂拥而上),BMPT的火力配置,不仅能用反坦克导弹远距离摧毁“烈士战车”这样的硬目标,还可以用机关炮攻击武装皮卡等轻装甲目标、用机枪近距离射杀极端分子。

  可以说,伊德利卜的“新概念作战”会让世人大感意外。

  如果按照之前叙战事的进程,现在要“困兽犹斗”的恐怕正是围攻伊德利卜的叙政府军,之所以出现如此逆转的局面,主动介入的俄武装力量功不可没。不客气地说,持续三年的叙利亚轮战,彻底改变了俄军!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