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特朗普再次插手叙利亚战局 接连两记重拳回击俄罗斯
www.wforum.com | 2018-09-09 18:36: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再次插手叙利亚战局 接连两记重拳回击俄罗斯

  经过数年直接或间接军事较量,美俄在叙利亚的博弈开始进入“决战时刻”。双方不仅都“从幕后走到台前”,甚至不乏一些小规模直接军事摩擦。但到目前为止,俄罗斯总体上还是掌握着主动权,如果按照这种趋势发展下去,叙利亚现政权将会得到很大程度保留,俄罗斯无疑将成为最终赢家。可自冷战结束后,美国历届政府最无法容忍的事情就是对外用兵不能以“carry 全场”姿态结束,特朗普政府也不例外。为“盖过”俄罗斯“风头”,更为维护“美国荣耀”,特朗普连续进行两次有分量的报复行动,一场“终极恶战”隐隐出现端倪。

  2018年9月8日据中评社北京报道,前几日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局势专门会议上,美叙两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展开激烈交锋,双方辩论焦点是今年4月在叙利亚杜马镇发生所谓“武袭击”的真实性。这次事件发生后,美英法在国际社会没有定论情况下匆匆对叙利亚政府设施实施打击并在此次联合国叙利亚问题专门会议上继续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武”。同时,美国情报部门和一些军事专家也公开表示,他们已经整理出“叙利亚化武生产基地名单”,这会是下一步美军打击重点目标。

  化武之争尚未落定,特朗普据再次“祭出大招”。据美国国务院高官透露,不久前宣称打算从叙利亚撤军的特朗普突然批准叙利亚新战略,将美国驻叙境内美军的停留期限无限延长。理由是叙利亚还有“很多土地”控制在极端痱子手中,美军需要“解救”这些地区并“稳定”局势。在彻底扑灭“伊斯兰国”复燃势头前,美军将没有具体期限。

  自叙政府军准备向伊德利卜发起总攻起,特朗普便开始采取一系列行动加以阻挠,当前这两记“重拳”不过是系列行动的继续。表面上,美国此举是要维护叙利亚的“战略均势”以保留下反对派武装“火种”。这样可以迫使俄罗斯经受不住长期战争消耗选择妥协,美国可达到将叙利亚“分而治之”目的,为日后腾出手来继续挑起叙利亚政治或军事冲突埋下伏笔。

  然而,理论上的战略目的并不能掩盖特朗普“为颜面而战”的现实,他之所以对叙利亚“不抛弃不放弃”很大程度上是在和普京“斗气”。于美国而言,叙利亚具有一定地缘军事价值。一旦美国控制叙利亚,不仅可以撕裂伊朗的地缘军事屏障,使之“唇亡齿寒”还可以“南北贯通”,将土耳其、叙利亚及约旦等盟国连成一片,彻底除掉俄罗斯在中东的基地,让俄罗斯海空军在东地中海没有立足之地。

  可事与愿违,土耳其的“叛变”让该“伟大战略构想”最重要一环断裂,只能无限期停留于纸面。再加上俄罗斯卓有成效的军事干预,美国继续支持反对派武装已经没有现实意义,只会给国际社会留下更多口实。这种情况下,最明智方法应当是及时“止损”,与各方共同促成叙利亚停火才有可能“赢得体面而毫无利益的和平”。可特朗普在多次被普京“压一头”后已经不想让这种状况继续,他不顾美军毫无准备强行“挥出重拳”的背后不过是想“抢回风头”的赌气。

  大国领导人的斗气往往是世界的灾难,特朗普频繁增兵叙利亚且炒作化武问题不过是想从普京那里“挽回点颜面”。可此举已经引发俄罗斯全面备战,如果两大军事强国真在中东发生直接碰撞,那将是一场席卷整个地区的大规模战乱。可面对这般巨大危机,既不懂政治也不谙军事的特朗普还在幻想利用“军事恐吓”吓退普京。

  特朗普坚持不撤兵并利用“化武问题”大做文章,这表明他还在做着“控制叙利亚”的春秋大梦,坐等俄罗斯退让让后从东地中海与波斯湾两路进兵一举吃掉伊朗和叙利亚。可“匹夫一怒”尚可“血溅五步”,纵然叙军不堪一战但若叙伊联手奋起一搏美军恐无法全身而退。同时,俄军已经为叙利亚付出巨大牺牲,如果普京退让就需要面对自身国内国际形象崩塌及俄罗斯民族士气重挫的巨大危机。所以特朗普的任性正在将叙利亚内战变为一场危险的赌博,各种因素共同作用已经让这场游戏向着极其危险的方向发展,若特朗普再不悔悟恐将犯下大错。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