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海军正式重启第二舰队,释放出一重要信号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2:04:24  武器知识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正式重启第二舰队,释放出一重要信号

  近期,与美国军事相关的信息很多,比如建立太空军计划、成立陆军未来司令部、及重启位于北大西洋的第二舰队等等。媒体8月25日报道,美国海军于8月24日宣布正式重启位于北大西洋的第二舰队,该舰队主要用于在巴伦支海遏制俄罗斯,以“必须保持美国的竞争优势和海洋统治地位”。有分析称,这是美国针对中俄,重回“大国竞争”的一个信号。

  8月24日,美国海军在佛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举行了第二舰队成立仪式,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上将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举行的仪式上表示,“我们必须保持美国的竞争优势和海洋统治地位。(重建第二舰队)并非为战而为,但避免战争的最佳方法就是发展最强大、最有效和最具竞争力的海军。”理查森还表示,“美国国家安全”的两个重要因素——海上控制和军力投射,正受到“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外国势力崛起的挑战”,并声称中俄“试图取代美国成为自由和繁荣国家的首选合作伙伴”。

  有分析认为,随着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以及俄罗斯北约之间关系越来越恶化,美国人认为他们需要重新启动这一舰队以遏制俄罗斯复兴的军事力量。2018年5月4日,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德森上将宣布将重启第二舰队,以应对北约和俄罗斯之间日渐升高的紧张情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此次给第二舰队设立了比冷战还要宽广的作战地域:现在第二舰队的管辖范围将直接到达巴伦支海,美国的海军将把自己的势力范围推进到俄罗斯人的“家门口”。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USNI)随后采访了大西洋理事会斯考克罗夫特战略与安全中心副主任诺德曼(Magnus Nordenman),他表示,“巴伦支是北大西洋海军竞争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我们(第二舰队)将在北大西洋北部存在,不再需要护卫船团。”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孔德拉季耶夫(Aleksey Kondratyev)对于第二舰队回应称,美国重建第二舰队威胁俄罗斯北方海军通讯设施,为此俄罗斯将采取适当的回应措施,以保障北极地区的安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