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施压俄罗斯,逼伊朗从叙撤军?
www.wforum.com | 2018-08-26 21:56:35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施压俄罗斯,逼伊朗从叙撤军?

  在叙军南部攻势发起之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频频联系,当时普京表示会尽力促成伊朗从叙利亚撤军,以解除对以色列国家安全的威胁,但随着南部战役结束,俄罗斯态度大变,表示伊朗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是必要的,俄罗斯无力强迫伊朗撤军,随之,以色列和俄罗斯高层之间的联系也迅速冷却下来。

  尽管伊朗现在正面临着严峻的内外考验,但德黑兰似乎对此不为所动,在叙利亚的伊朗武装依然十分活跃,根据透露出来的消息看,伊朗军队和革命卫队的精锐不仅轮番进入叙利亚接受实战考验,伊朗自研的不少新式武器也被送到了叙利亚,有外媒表示,叙利亚内战中的多次化武袭击都与伊朗有关,甚至指责伊朗将其自制的107毫米火箭弹弹头卸掉,为其换装了氯气瓶。

  唯一能促使伊朗撤军的就是俄罗斯,显然,以色列并不具备这个能力,在访问以色列的时候,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表示,会向俄罗斯施压,但俄罗斯目前与伊朗的关系十分紧密,尽管两国之间还存在若干矛盾。

  至于伊朗本身,其在叙武装力量屡次被以色列空军空袭,但以色列的空袭并无法对其造成严重伤害,除非出动地面部队大规模进入叙利亚,以色列并不想让自己也陷入叙利亚这个泥潭。

  伊朗现在对付外部压力的反击,无非就是威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恢复弹道导弹试验和重启核计划,客观的说,这些措施都有效,但也十分有限,伊朗的军力与美国相差太远。最近,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军队有十万人签下了所谓生死状,誓死捍卫自己的国家,这无疑是伊朗官方的一场宣传,在其他类似国家早已经屡见不鲜。不过,也有一个现象值得注意,在目前伊朗国内示威游行罢工罢市不断的情况下,伊朗官方居然没有组织大规模的反美游行示威来展示力量,这一点十分值得玩味。提醒一下,1979年革命之后,伊朗神权政府就明确提出,既不要西方,也不要东方,什么意思?明白人自然明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