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苏57性能不达标但俄军必须采购 首批两架后年交付
www.wforum.com | 2018-08-26 19:15:44  观察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57性能不达标但俄军必须采购 首批两架后年交付

  (2011年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中的T-50原型机)

  作为俄罗斯目前唯一研制出来的第五代战斗机苏-57战机来说,从它出生那天起就一直饱受诟病。“垃圾”,“没用”,“炮灰”这些词语都是用来形容它的,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历经数年才打造出来的这款五代机真的有大家说的那么糟糕吗?甚至连俄罗斯国防部都不愿意多采购苏-57战机,但是在经历多年延宕之后,俄罗斯国防部终于决定购买苏-57了,不过不是大批量的采购装备部队,而且他们打算先买两件试试。天呐,俄罗斯国防部决定仅仅采购两架苏-57,还是自己国家生产的。

  人家美国已经装备了,两百多架F-35战机,而且还会在2019财年再继续采购六十多架。当然,这最初的两架只是第一批,剩下的10架苏-57将在2025年前交付。就是十几架也不能满足俄罗斯空军需求吧,按照俄罗斯军队的这个体量,少说也得装备两百多架第五代战斗机吧。与第一批苏-57战机一块采购的还有米格公司的6架米格-35UB和米格-35S战斗机。事情的变化就是这么快,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俄罗斯国防部还曾宣布苏-57战机已经通过了俄罗斯国家测试,同时宣布俄罗斯国防部将购买数量不低的苏57。原来在俄罗斯人眼中,数量不低就两架,最多十几架啊。

苏57性能不达标但俄军必须采购 首批两架后年交付

  (图为苏-57战机的NSTsI-V 头盔式瞄准及显示器,头盔看起来还不错)

  不知道到底是俄罗斯国防部看不上苏-57战机呢,还是那个病,没钱。俄罗斯媒体认为,俄罗斯国防部之所以现在不会大批量采购苏-57战机,完全是出于苏-57的技术性能考虑。俄罗斯塔斯社去年在其公开报道中表示,该机的雷达反射截面积达到0.4米²,这个反射截面要比我国的歼-20,美国F-22这些大多了。众所周知,隐身性能是第五代战斗机的主要标志性能,如果雷达反射截面很大的话,那么就算不上真正的“五代机”。不过话又说回来,隐身性能不好,并不表明苏-57就是没有价值的装备。

苏57性能不达标但俄军必须采购 首批两架后年交付

  (驾驶舱右前方的圆球体是光电子系统101KS Atoll,这种设计倒是俄罗斯苏-57战机独有的)

  事实上,苏-57战机隐身性能不好也是有一定现实原因的。苏-57战机在设计之初就被要求价格在7500万美元以内,只有这么一点点钱怎么可能研制出来一款优秀的五代机呢。研发经费和要求的战机性能在根本上就不成比例,所以你想指望它的技术水平有多高呢。下来是航电设备,苏-57战机的航电设备和F-35以及歼-20比起来估计也还差一节呢。但是这已经相当不错了,航电设备在俄罗斯自身的机队当中,这已经是前所未见。我们都知道,俄罗斯人最搞不好的最不擅长的就是飞机的航电,仪表这些。从现在公布出来了苏-57战机内部驾驶舱来看,已经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一点还是值得肯定的。

苏57性能不达标但俄军必须采购 首批两架后年交付

  (图为苏-57机头的相控阵列雷达)

  而至于之前网上说的苏-57“不能开弹舱”这件事,也纯属于以讹传讹。但凡是有点正常判断的人,都知道这是乱说的,人家俄罗斯制造出来的飞机能打不开弹仓吗?开玩笑。人家苏-57只是可能在一些特定飞行姿态下,难以正常通过弹舱发射R-77-1导弹而已,没有其他。就为了这件事,在一次展览上,俄罗斯人还专门在飞行姿态时候把弹仓打开给人们看,专门澄清一下。据称俄罗斯国防部将在苏-57战机上测试他们所谓的“六代机”技术,那就说明俄国人对于现在的苏-57性能还是不满意。等到六代机技术成熟之后,该机将成为“第六代战斗机”,不过那时候时间应该到本世纪三十年代了,俄罗斯国防部估计那个时候才会大批量采购苏-57吧。和对苏-57的冷淡不同的是,俄罗斯军方目前对于所谓4++代战斗机倒是非常的感兴趣。比如苏-35和米格-35这些,俄罗斯人很有信心。难道俄国人想用四代机来对抗美国的五代机吗?我知道,苏-35战机很帅,机动性能很好,可是要是和F-22在空中相遇你必死无疑。虽然你很机动,但是人家早早已经在你可视范围之外就发动攻击了。看来未来一段时间,苏-57还是主要为印度生产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