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罗斯再给中国上一课 美国三艘航母算什么?
www.wforum.com | 2018-08-21 21:16: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再给中国上一课 美国三艘航母算什么?

俄军两架图-95出现在美军航母上空


     不久前,两架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飞近美军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后者随后派出F/A-18战机予以拦截,双方并未造成冲突。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1日报道称,俄军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当时飞近至“里根”号航母约129公里的空域。随后,美国海军F/A-18战机从“里根”号航母起飞,伴飞监视两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直至离开。美国国防部官员形容俄轰炸机表现“安全且专业”,并未引起任何意外。

      就在美国的老大要访问亚太五国的时候,美军也不甘寂寞,派出CVN-68“尼米兹”号和CVN-71“罗斯福”号前往太平洋地区与早已部署在太平洋地区的CVN-76“里根”号会合,并且可能要举行一场目的明确的演习,以配合特朗普的访问。据统计,有三艘航母参加的演习这是美军10年来的首次,与此相配合的是,1架B-2隐身战略轰炸机在西太地区巡逻了一番,2架F-35A隐身战机也飞抵日本,如此尖端的三型武器集中出现在同一地区十分罕见。

       美国的目标不言而喻,再加上其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在不断加码,此举刺激了莫斯科的神经。为此,俄军派出可搭载核弹头的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出现在日本海,展示在区域内的实力,更飞近距离美军核动力航母CVN-76“里根”号129公里的海域上空,以此显示俄军不是吃素的。俄战机如此之近,几乎只使用炸弹就能发起攻击,促使CVN-76“里根”号不得不紧急派出多架F/A-18战斗机进行拦截。日本也不敢怠慢,紧跟着美军出动了F-15、F-4及F-2A战机进行监视。

      面对美日战机如此如临大敌的阵仗,俄罗斯战机并未显出紧张,在完成任务后图-95轰炸机转向离开了。这一幕就像此前很多次一样,俄战机的目的就是示威,是在警告美国航母:不要以为没人可以对付你,俄军有能力应对紧张局势。虽然此举一如既往会引起美军舰上人员的恐慌,但是美国却不得不赔上笑脸。正如美国国防部官员公布事件时所形容的那样:俄轰炸机表现安全及专业,未有引起任何意外。呵呵,打你一耳光,你还说打得好!

      中国轰炸机何时能上演这一幕?

      分析认为,在东北亚地区局势如此紧张的情况下,美军罕见调集三艘航母同时出现在敏感地带,很有些大军压境的味道。而就在各国对局势恶化表示担忧的时刻,俄罗斯图-95战略轰炸机这么一次行动,就化解了美军所带来的所有压力,战斗民族的行为再次为其他大国做出了表率。这给我们一个启示,如果敌人的威胁不断加码,我们也必须针锋相对,越是退缩,敌人就会更加疯狂!当然,俄罗斯的行为,主要是背后有着强大的战略威慑支撑,目前其它国家还没有这种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