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这个星球上最会做炸弹的恐怖分子 被美军炸死了
www.wforum.com | 2018-08-21 21:0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个星球上最会做炸弹的恐怖分子 被美军炸死了

  他叫阿尔·阿西里。沙特人。本·拉登的同胞,同时也是“恐怖主义同事”。

  他被CIA高级官员称为“这个星球上最会做炸弹的恐怖分子”,是“基地”组织最厉害的炸弹专家。

  今天新闻的主角就是他。

  要了解他,还要从2009年圣诞节说起。

  这一天,美国西北航空253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飞往美国底特律。

  航班上有279名乘客,8名空乘和3名飞行员。乘客中不少人,赶着回家过圣诞节。

  航程的大部分过程都一切如常。飞机快要降落时,坐在19A位置上的年轻人起身去上厕所,在里面一待就是20分钟。

  如厕之后,他一如常人回到座位上。突然开始喊“肚子疼”。于是空乘给他送来了毯子,盖在身上。

  年轻人名叫乌马尔·阿卜杜勒·穆塔拉。因为他之后干的事,这个名字被写入了美国的“反恐史”。

  在这架A330客机还有20分钟就要降落时,与穆塔拉坐在同一排的荷兰乘客贾思帕突然看到他被毯子遮住的腿一直在快速抖动,接着有浓烟从他的座位下冒出!

  着火了!

  穆塔拉的裤子、腿全都烧着了,“可他却看上去十分镇静(目击者语)”。

  贾思帕迅速起身试图制服穆塔拉,旁边也有别的乘客来帮忙。这时响起了类似爆竹炸响的声音——穆塔拉引爆了炸弹!

  对这将近300人来说,这一天最幸运的事,就是穆塔拉的炸弹没能完全引爆。

  他被制服了。

  这时的美国,“9·11”刚过去8年,人们坐飞机还是心有余悸。

  穆塔拉失败的爆炸袭击加重了美国人的恐惧——他是怎么把炸弹带上飞机的呢?


  调查人员发现,穆塔拉不是直接从阿姆斯特丹登机去美国的,他之前先从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飞往阿姆斯特丹,再转机去美国。

  他做了两趟飞机,至少过了两次安检,却没人发现他身上有爆炸物。

  这是因为,他的爆炸里没有任何金属,而是塑料。

  他把塑料爆炸物装进一个小袋子,缝在了自己内衣里。他在洗手间里完成“组装”,并把少量的酸注射进了口袋,等待着化学反应产生的爆炸。

  但最终只烧伤他自己。

  在那之后,美国媒体习惯称此事件为“2009内衣炸弹案”。

这个“内衣炸弹”,就是本文主人公阿西里做的。这个“内衣炸弹”,就是本文主人公阿西里做的。
  穆塔拉和阿西里的人生交集,在也门。

  穆塔拉有一位来自也门的教长,而阿西里当时的身份,是“基地”组织也门分支的炸弹专家。在IS“崛起”前,本·拉登的“基地”是这个世界当仁不让的头号恐怖组织。

  美国情报人员说,这组织里没人比阿西里更会做炸弹。

  穆塔拉的“内衣炸弹”失败后的几年里,阿西里制造过“内衣炸弹”的升级版,也做过“打印机墨盒炸弹(2010年)”。美国情报机构说,阿西里和他的同伙这几年就忙着一件事:如何让爆炸物成功躲过机场的安检。

  他的微型炸弹里几乎甚少使用或完全不适用金属。

  “之所以你在机场安检时,要把手提包里那么多东西拿出来单独扫描,就是因为阿西里和他那把炸弹藏进各种玩意里的能力”,CIA前副局长迈克尔·莫雷利对美国CBS广播公司说,“阿西里很可能是这个星球上最牛的恐怖组织炸弹专家”。

  就在今天,多家美国大媒体都在说,阿西里死了。

  美国FOX 和CBS周一都在新闻节目中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他们很有信心,阿西里去年就已死于美军无人机空袭。

  美联社的消息说,他和他的几名助手丧命于也门东部。这消息是接近“基地”组织的消息人士透露的。

  一个追踪恐怖分子行踪的联合国团队上周也曾说阿西里死了,但外界总是半信半疑。

  直到21日依然有美国媒体怀疑。

  CNN就说,外界怀疑死讯真实性的最大依据是:以往“基地”组织有重要头目毙命后,往往会公开宣布死讯,庆祝他的殉教,为他发布悼词。

  但这些,“基地”组织都没有为阿西里做。

  中情局为抓住阿西里的悬赏价格,是500万美元。

  这钱,真的有人领么?

  冬瓜侠只希望,这个星球上每一个航班,都是安全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