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国产战机进行拦阻着舰测试 或不用买外国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18-08-21 21:01: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光辉”舰载战斗机进行了至关重要的阻拦着舰测试,这使得印度成了当今世界仅有的五个能够制造阻拦降落舰载机的国家(其他四个为中美俄法)。在此之前,该机的两架舰载版本原型机已经在多个陆地机场、以及位于果阿汉萨的印度海军航母训练中心进行了试飞:于2016年“首度成功”的带弹滑跃起飞,就是在果阿汉萨进行的。

  但在当时,进行滑跃起飞试验的NP-1和NP-2很显然都没有安装着舰钩,这意味着它们即便能够在印度海军现役“维克拉玛蒂亚”航母上起飞,也最多只能在陆地机场上降落。

  换言之,一架起码“能用”的舰载战斗机可以没有用于弹射起飞的加固前起落架,但是必须要有用于着舰时钩住着舰索的着舰钩。而这个钩子在钩住钢索时所要承受和传导的力量都超乎一般人想象,且会直接影响到战斗机纵向骨架的使用寿命。

  因此,尽管不少现代舰载战斗机是直接从陆基战斗机发展而来,但二者间围绕着着舰钩和起落架会有诸多设计截然不同,甚至直接推倒重来的也不在少数。举个例子:F-35A/B/C家族已量产多年,然而就连垂直起降的F-35B的价格,都要比弹射起飞、拦阻降落的F-35C来得低,这其中重新设计、特别制造的成本无疑占了大头。

  因此,本次“光辉”在时隔两年多的沉寂之后再度大张旗鼓的现身,是等于印度斯坦航空在向其重要客户说明,“光辉”离上舰已经不远了。结合近期印度空军有意踢开斯坦航空直接接管效率极低的“光辉”项目组等消息来看,印度斯坦航空的这一举动很像是在寻找救命稻草,搬印度海军这个第二客户来给自己继续独断“光辉”项目增加砝码。

  不过,即便“光辉”舰载原型机已经于果阿进行过着舰测试,那么已经用着米格-29K/KUB的印度海军会需要“光辉”么?

  首先,印度海军航空兵目前已经拥有45架米格-29K/KUB。这些装备了两个中队的飞机不仅给载机量不超过30架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用是绰绰有余,几乎可以说是足够第二艘航母所需。

  因此,“光辉”舰载型瞄准的载舰还是印度第一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维克兰特”最快也只能是在2020年海试,2023年服役……在这长达5年的时间里,“光辉”能击败诸多竞争对手么?答案显然是不明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