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展示国产"第四代"战机 美媒:只是美50年代产品
www.wforum.com | 2018-08-21 20:59: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8月21日,伊朗举办仪式展示了该国“首架自主设计制造的战斗机”,这架飞机被命名为“科萨尔”。伊朗总统鲁哈尼亲自出席展示仪式并进入座舱体验。由于伊朗媒体将“科萨尔”称为“第四代战斗机”,但它明显只是一架进行局部改进改进,并实现主要结构国产化的美国诺斯罗普F-5F战斗机,因此在国际媒体和网民间,出现了不少嘲讽之声。

  话虽如此,能够自行生产喷气式战斗机,伊朗仍可算中东地区的“独一份“,当然,争这么个“第一”,恐怕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就是了。

  伊朗Press TV电视台网站称,这种“第四代战斗机”装备了“先进的航空电子和火控系统”,能够执行短程空中支援任务。

  该机安装有数字化军用数据链、多用途数字化显示器、弹道计算机和智能移动地图系统。

  该机装有先进的雷达,能够探测敌方目标。它还安装了平视显示器,能提高攻击精度。

  该机有单座、双座两种型号,后者可用于训练任务,此外也能执行作战。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伊朗在自主生产军事装备方面取得重大进步,这种战斗机对于打破封锁和提高伊朗军队的威慑能力有重大意义。

  国际媒体对“科萨尔”战斗机大多持嘲讽态度,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更是直接嘲讽伊朗为仿制成功美国50年代的战斗机而沾沾自喜。

  一些长期关注伊朗问题的网络观察人士发表的看法比较客观。据分析认为,“科萨尔”战斗机的发动机应该仍是经过伊朗翻修的通用动力J85发动机,因为伊朗迄今为止仍无完整自制这种发动机的能力,同时J85发动机是一种很容易通过国际市场获得二手货和零备件的老式发动机,伊朗也有条件获得数量充裕的备件。该机的机体结构似乎是按照伊朗自行设计进行修改并自行制造的,同时机上还有一些关键设备,如弹射椅,是伊朗自行制造的。至于其航电系统,可能是由伊朗自行整合,但其显示器、元器件产品显然是来自国际市场。

  伊朗此次宣布“科萨尔”为首架国产战斗机,也从侧面映证,此前伊朗公布的采用上吹为设计的“雷电”战斗机其实是伊朗在当初美国制造的F-5E\F战斗机基础上进行局部修改的产品,而不是其国内自行制造,这一点从当时伊朗公开的“雷电”战斗机生产厂房画面就可以推断出来。

  “科萨尔”确实并不是什么先进战斗机,但也堪称伊朗民族的骄傲,毕竟这也可算是第一架中东地区国家自行制造的喷气式战斗机了。但另一方面,在直面世界最强大军事力量,与美国进行博弈的时候,伊朗只能用这种相对落后的技术来宣传自己的实力,在稍有常识的伊朗人看来,恐怕也是心酸多于自豪。

  通过Press TV电视台网站上的网民回复,我们也可以看到他们的这种感受。

  有网民欢呼:“伊朗干得好!”

  也有网民称:“伊朗正在向敌人展示她的弱点”,下面有人回复:“战争不是用武器和技术取胜,而是通过勇敢精神。敌人没有我们的勇敢精神和对烈士永生的信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