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澳空军"咆哮者"在美坠毁细节:发动机部件断成三截
www.wforum.com | 2018-08-21 18:41: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空军"咆哮者"在美坠毁细节:发动机部件断成三截

  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事故调查结果出炉!当地时间1月27日上午10点45分,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一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在内利斯空军基地坠毁。该机是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前往内利斯空军基地参加红旗18-1空战演习的4架“咆哮者”之一。该机在内利斯空军基地机场起飞时遭遇了严重的发动机故障,然后滑出了跑道。

  这起事故当时并未造成飞行员和地勤人员伤亡,不过价值不菲的电子战飞机受损严重。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8月19日报道,发动机起火事故发生六个月后,澳大利亚国防部证实这架受损的“咆哮者”已经退役,并开始研究如何回收据信价值可达1.2亿美元(8.2亿元)的飞机成本。澳大利亚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内利斯空军基地EA-18G‘咆哮者’飞机事故的调查已经完成,并于2018年7月30日提交给空军司令。”

  了解调查情况的高级军官将这起事故描述为“25年以来澳大利亚空军最严重的同类事件”。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透露,飞机在准备起飞时,全速运转的发动机突然“自行损坏”。“两名飞行员做了一件难以置信的工作,他们留在飞机上并保持对飞机的控制,以避免撞到停在附近的其他飞机,”一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军官称:“如果事故发生在几秒钟之后,他们就会坚持起飞,而且可能不得不在冲出跑道后进行弹射。”

  调查证实,“咆哮者”的发动机中的一个高压压缩机断裂成3个主要部件,其中一个部件穿透了飞机底部,掉落在跑道上。压缩机的另一块部件从第二个发动机侧面穿过,造成了严重的损坏,而第三块部件弹向上方并摧毁了右侧尾翼,然后飞离并落在离飞机有一定距离的地方。当飞机停止飞行时,机身后方被大火吞没,主起落架坍塌,三个ALQ-99电子干扰吊舱中的两个严重受损。

  “咆哮者”是一种专门的电子战和攻击飞机,服役于美国海军和澳大利亚皇家空军。澳大利亚国防部表示,由于这架飞机已经被评估为“无法进行经济性修复”,目前正在研究“恢复事故造成的经济损失”的方案。国防部高级官员表示,任何索赔要求都可能首先通过美国海军,然后是飞机制造商波音,之后是发动机制造商通用电气,最后是发动机部件供应商。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咆哮者”机队中仍有11架飞机,但尚未决定是否更换受损的飞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