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重启大批趴窝攻击机 俄军援到位附赠上百枚新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8-21 18:41: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重启大批趴窝攻击机 俄军援到位附赠上百枚新导弹

  据美国《全球安全》网站8月14日的报道称,伊朗空军一批库存的SU22式攻击机重新恢复战斗力,起飞执行战备任务。这是伊朗空军在近几个月以来恢复战斗力的又一动作,网站称,在近几个月内,40余架因为缺乏备件和维护,封存或是趴窝的伊朗战机得到了恢复,再次具备了战斗力。网站认为,这背后得到了俄罗斯军方的可靠而大量的技术援助和物资支持。

  实际上,伊朗空军面对的一大问题就是飞机老化和零备件缺乏,其原因一方面是自己的航空工业发展较慢(航空工业技术要求高,投入巨大,伊朗的军事投入更多在于导弹),缺乏自产能力,另一方面则是外国封锁,难以得到外援,可谓内外交困。

  空军作为高技术兵种,一旦缺乏可靠的后勤和技术保障,那么战斗力衰竭将相当迅速。伊朗空军一直处于苦苦支撑、勉强维持的状态,尽一切可能提高零件的国产率,增加机群的可动数量。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一定程度上减缓了其空军战力的衰减,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要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是要从技术和物质上入手。

  伊朗空军装备更新和维修的压力很大。如其老式美制的的F5、F4和F14式,在西方封锁下根本无法获得诸如发动机之类的关键零件,只能缝缝补补一直用,甚至将部分飞机当成零件备份拆掉维持剩余飞机的战备。其俄制飞机也正在衰老,在之前的几年内,俄方对于帮助伊朗提升军事能力也不太热心,这些飞机的零件来源也并不可靠。

  而如今,俄罗斯的援助正在以最快速度来到,而且都是最需要最迫切的项目——这一切都来源于俄国和伊朗与美国关系的恶化。在得到强力外援后,伊朗空军的战力开始得到全面恢复。如今40余架战机重返蓝天,看来只是第一步。《全球安全》的文章称,俄空军的顾问和相关技术人员来到伊朗,帮助伊朗对战机进行彻底维护和升级,并帮助其建立战机大修基地,增强关键部件的自产能力:这种帮助力度是很大的,可谓授之以渔。

  除了长期的“渔”,短期内急需的“鱼”俄罗斯同样慷慨给予了伊朗。在局势紧张、伊朗空军实力衰退的时刻(美国方面曾推测,再经过几年的衰退,伊朗空军的战斗力将可以忽略不计),俄方此举无异于雪中送炭。《全球安全》称,俄罗斯给予伊朗的航空器材包括航空发动机、各种备件,最引人注目的则是上百枚新式的空空导弹,伊朗方面对俄罗斯“战友般的援助”表示感谢。实际上,俄罗斯一直在出售伊朗空空导弹,不过这一批次的技术性能更好,数量也很大。

  俄国人可谓是行动主义者。他们确定了对伊朗的帮助后,行动极其迅速。《全球安全》认为,俄罗斯方面将对伊朗的援助:无论是空军还是导弹上的,无论是人员还是物质上的,都当成其牵制美国战略中的一步。目前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对抗已经成为中东局势中的又一个焦点,俄国人不会放弃这样一个机会。而伴随着更多俄式武器加入伊军的战斗序列,俄国利用军事对伊朗的影响力也会加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