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德防长表态强硬对俄遭狠怼 德军重装备不足俄军零头
www.wforum.com | 2018-08-21 18:32: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防长表态强硬对俄遭狠怼 德军重装备不足俄军零头

  德国国防部长冯·德来恩是少见的女国防部长。不过她走马上任后,却一直以强硬态度而著称,对于北约和德国的对手一直是不太客气的。今年春季,这位防长再次对外发出强硬声音。随着俄罗斯与北约国家关系的进一步恶化,双方在东欧地区的对峙也一直在深温。俄军也成为了北约最大最具威胁的对手,成为西方的众矢之的。

  冯·德来恩称,必须对俄保持强硬态度,对付其扩张必须“给予坚决的回击”,换而言之,必须让俄国人“知道厉害,知道挑衅的后果”。她呼吁北约诸国团结一致,提高战备水平,应付可能的战争危机。“毫无疑问,会取得胜利,但我们必须以坚决的意志和强硬的态度应对对手的挑战。”

  不过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大将(有传言称他的军衔是元帅,其实现在俄军已经不晋升元帅了,最高是大将)显然比她更强硬。俄罗斯《莫斯科新闻报》在8月10日的报道称,绍伊古时隔数月后仿佛“偶然”想起了对手的挑衅,他对媒体说:我必须对这位部长女士发出一个忠告,您真应该让您的爷爷教您做人。去问问爷爷,与俄罗斯为敌的结果是什么。

  这样一番强硬宣言是值得分析。绍伊古所谓“让爷爷教做人”,实际上是在指历史上德国的惨痛败局。众所周知,1941年德国入侵俄国,甚至梦想把辽阔的俄罗斯土地当成“日耳曼人拓展生存空间”的地方,从民族上对其彻底奴役。但结果,在经历了各种难以置信的惨败以后,俄国人竟然绝境翻盘,最终被夷为平地的不是莫斯科,而是柏林。

  象征胜利的红旗骄傲地飘扬在了德国柏林国会大厦上。在整个二战中,上千万德国军人和老百姓付出了生命代价,其中死在东部战线的德国军人就有数百万之巨。冯·德来恩出生于1958年,她没有经历过那场毁灭性的战争,但她的父辈、爷爷辈都经历了。二战后,战败的德国又被分为了东西德,东德在40年的时间内一直作为俄国的一个卫星国存在,受到绝对的控制。

  绍伊古的这番言论的确表达了他的语言艺术。如果是一般的回答,或许会对比一下如今俄军和德军的差距,炫耀一下俄军的新式武器和作战决心,但外界完全可以认为这是虚张声势,不一定是真的。但历史却真真切切地发生过,德国人败得是那么惨,那么彻底,那么地无可辩驳。这样的一句话,的确会让德国人感到无法回答,想找话都找不到话来辩驳。

  不过,绍伊古强硬的依据自然不仅仅是历史上的光荣,现实力量对比中,德国和许多欧洲北约国家也没有实力给俄罗斯“一点厉害看看”。实际上,从上个世纪90年代以后,西欧诸国的战备水平就一落千丈,德国的军事实力更是跌得格外厉害。不过德国防长对自己军队很有信心,在讲话还称“单凭借德军足以克制和战胜俄国人”。这话的意思是,军力敢于单挑俄罗斯。

  不过令这位防长尴尬的是,在最新的一份报告中,德军重武器的可出动比率少得可怜,各种战机、坦克装甲车、自行火炮都有相当部分处于维修或是趴窝状态,潜艇甚至干脆全部待修无法出海。如果说在上个世纪,北约诸国尚能以美国为首团结的话,如今内部又是各种矛盾,最近围绕着军费问题很是打了一番口水仗。而俄罗斯军队虽然缺乏经费,但起码饱经战阵,一直参与各种战事,反映速度和规模都远胜于西欧同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