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印度为何罕见抹黑美制武器?或催美加速其零件国产化
www.wforum.com | 2018-08-21 18:19: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为何罕见抹黑美制武器?或催美加速其零件国产化

印度空军

  近年来,美国和印度的军事合作越发的“热络”起来,两国的关系也是蒸蒸日上。不过明眼人都知道印度只是看上了美国先进的武器装备,在军购方面,印度从美国引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F-16战斗机、防空导弹等。不料,近日印度对美国武器发出罕见质疑。

  8月16日,有关新闻报道透露:印度在核对一份军事武器交易合同的时候发现一个漏洞,在购买美国P-8I反潜机的项目上出现财务问题,印度国防部单方面抬高报价,腐败黑幕曝光,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印度海军认为P-8I反潜机关键性能达不到要求,据称是机载雷达性能有限导致该战机无法达到预期的反潜搜索能力。

  实属罕见,一直以来印度可是美国的“铁杆粉丝”,如今这样抹黑美国武器不知道是何用意。据悉,在空壳A319远程海上巡逻机和P-8I反潜巡逻机进入最后竞标时,印度耗资21.77亿美元买了8架P-8I来填补反潜战机的空缺。随后在2016年又追加20亿美元加大采购力度,预计在2020年交付印度,也借此创下印度军购资金的新高度,彰显“土豪”身份。

  据了解,P-8I是美国海军P-8A的改进版,也可以说是缩水版,因为在雷达和数据链性性能有所下降,但是在同类产品中也是首屈一指的战机,较之前图-142ME使用的鱼雷在技术上更胜一筹,且具有更加先进的机载反潜作战系统,在提升了印度空军反潜能力上起着决定性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P-8I的到来还给印度增添了一种新的打击方式——远程对地攻击,它共有5个弹仓,6个武器挂载点,可以搭载多种水雷,导弹,不仅能挂载“鱼叉”反舰导弹,而且还发射在美国在该导弹基础上研发的“斯拉姆”巡航导弹。虽然美国现在还未向印度出口,但是也不排除未来的可能性。

  综合看来,印度似乎应该很青睐美制武器,而此次对P-8I的吐槽确实让人捉摸不透。先不说P-8I是否能让印度海军坐拥预期的反潜能力,就算有缺陷把印度坑了,那也是自找的。

  美国把它当冤大头来坑,而印度本身的军工制造业差强人意,自己造不出来,那就只有向他国购买,所以,这次或许就是一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戏码。

  但是也有人分析,印度是死要面子活受罪,正是因为印度海军的反潜能力有限才怪美国武器。

  根据“印度制造”政策,美国需要将价值6.142亿美元的零部件制造合同给印度实现国产化,但是印度军工企业的技术引进和制造能力都存在问题,进度就会十分缓慢,为此,印度极有可能假借性能缺陷为由向美国施压,希望美国能加快零件国产化的进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