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核反应堆能用30年 俄要造一款无使用年限的型号
www.wforum.com | 2018-08-20 21:15: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核反应堆能用30年 俄要造一款无使用年限的型号

  本世纪以来,西方在核潜艇技术领域上越来越重视艇堆同寿技术,也就是说,让核潜艇在整个服役期内,不必再进行核燃料棒更换工作,这样可以节约相当大的成本,自然为非常先进的技术,其实就是廷长核反应堆的使用寿命,目前的美军核反应堆能使用30年以上,最近俄罗斯要造一款无使用年限的型号。

  这是不服输?没错,关键在于:俄罗斯有不服气的理由,论及核反应堆技术确实为俄方的一大优势项目。

  自上世纪90年代起,俄罗斯军工技术的发展陷入缓慢发展的状态,仅有极少数项目得以继续,绝大多数项目中止了,尤其是海军技术中断的特别多,如今俄海军各方面装备技术都落后于美军,但唯独在核潜艇技术这一领域自信可保领先,尤其是核反应堆。

  这谈不上什么吹牛,俄罗斯为最早从事核潜艇技术研究的国家之一,与美国相比,对潜用核反应堆的研究更多,型号多,功率也大,否则也无法建造台风级那样的巨型核潜艇。

  目前西方的艇堆同寿,也只是把核反应的寿命提高到30年以上,与艇体的使用年限基本相当,也所谓更高年限的家伙,尚没有真正得到证明,福特级的核反应堆设计在50年,如今却发现,依旧需要30年左右更换一次。

  如今俄罗斯的目标是发展一款可以使用年限超过50年的核反应堆,实际超过了艇体的使用寿命,一艘核潜艇不可能使用50年以上,自然实现了无使用年限的目的。但是能否达到预期的效果值得怀疑,俄罗斯有这个能力吗?

  无论俄罗斯能不能干成,这都是一个无法绕过的技术难题了,要知道,现代核反应堆的燃料棒有使用寿命,每隔多少年需更换一次,不仅技术难度大,而且时间相当久,要以年为单位计算,成本也非常高,直接造成使用成本上升,出勤率下降。否则,也不会让常规动力潜艇,在今天依然为许多国家舍弃不了的东西。

  如今研发出可以与艇体同寿命的核反应堆成了一个最佳的解决办法,也成为新一代核潜艇的关键性技术,对俄罗斯而言,更是关键性的东西。

  如果能够成功,那么将让俄罗斯在下一代潜艇技术方面超过了美国,占据了绝对优势。也许会成为一个让美国相当痛苦的局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