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购2套陆基宙斯盾系统 美对雷达升级后可覆盖全国
www.wforum.com | 2018-08-20 20:5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购2套陆基宙斯盾系统 美对雷达升级后可覆盖全国

  根据国外媒体的最新报道,日本防务省于近日正式决定以每套1340亿日元(约8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向美国采购两套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根据日方的计划,第一套陆基宙斯盾系统将会在2023年前后正式部署。

  事实上早在去年就有媒体报道了有关日本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的相关消息,而且据说在最初日本政府也曾考虑过引进萨德系统,但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覆盖范围更广而且成本更低,所以日本最终决定引进陆基宙斯盾系统。单就结果来看,目前日美双方的确已经就采购问题基本达成了一致,只不过在某些“细节”方面同日本最初的设想出现了一些不同。

  根据日本最初的计算,一套陆基宙斯盾系统反导部分的价格应该在800亿日元左右,算上系统的维修费用之后总价应在1000亿日元上下。但据日方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仅采购系统的反导部分这一项,所需价格就已经增加到了1380亿日元,如果再加上部署需要的各项使用开支,两套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费用将会直接飙升到4664亿日元,如果再将系统的维护费用计算在内,总价将会直接超过五千亿日元,足足是日本最初设想的1.7倍。

  针对采购费用大幅增加的问题,日本防卫省表示,此次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费用出现变化完全可以理解,因为美方需要对陆基宙斯盾系统的雷达部分进行升级,而升级完毕之后的陆基宙斯盾系统的探测能力将至少提升一倍以上,凭借雷达性能的提升,日本将能够仅凭这两套宙斯盾系统完成对日本全境的覆盖。

  不过虽然日本政府对美方的涨价行为表示了理解,但日本国内媒体却不这样认为。有日本媒体就对此评论称,陆基宙斯盾的采购计划才刚刚启动就大幅涨价,如果此后出现其他问题,恐怕日本所需要支付的费用还将会进一步增加。而日本此次向美国采购陆基宙斯盾系统的行为本就是在响应美国的采购美制武器的要求,美国此番又大幅涨价,恐怕美日此次军购的主导权已经被美国彻底掌控。

  更让日本难过的是,尽管要额外支出数千亿日元的费用,但其部署的时间却比最初的计划还要晚上数年之久。据日本的计划,陆基宙斯盾系统应该在2023年部署到日本,但美方此番却直接表示仅部署完第一套宙斯盾系统就将花费至少六年的时间,就算美日双方以最快的速度签署完毕全部合同,最快也要到2025年前后才有可能部署完毕,而且美方也完全没有为日本加快部署计划的打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