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沙特空军获我彩虹4无人机助阵 为F15出战保驾护航
www.wforum.com | 2018-08-20 20:53: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空军获我彩虹4无人机助阵 为F15出战保驾护航

  最近,沙特国防部的官方社交媒体发布了中国彩虹-4无人机的最新照片,并注明了彩虹-4无人机目前部署在海米斯穆谢特 (Khamis Mushait)的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

  有意思的是,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作为沙特空军西南方向的主要空军基地,不但距离也门比较近,承担了大量打击也门胡塞武装的任务,而且沙特最新购买的美制F-15SA战斗机就位于该基地!

  中国产彩虹无人机的到来让沙特网友非常激动,也在社交媒体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有沙特网友“mohammed basahi”问:US made ??!!(美国造的?)

  马上有网友“Bubbles”给出了正确答案:Chinese!(中国的!)

  一个科普的网友“Clovis”接着发帖到:CASC Rainbow family of drones(中国航天科技彩虹无人机家族)

  显然是一个日本网友用日语说:中国は無人機の運用が進んでますね(中国正在进行无人机的运用。)

  有沙特网友“Spicy KFC Special”接着问:Is it being used for armed strikes or just reconnaissance?(它是用于武装袭击还是仅仅用于侦察?)

  又一个似乎知道不少内幕的沙特网友“متابع”回答:Do not forget about alsamad killing was one of it missions。(别忘了干掉萨马德是他的主要任务之一。萨马德是也门胡塞武装高级头目、“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今年4月19日在也门西部港口城市荷台达遭到沙特空袭丧生。)

  最后一个网友“clovis”甚至爆了一个大料:Saudi Arabia has a production license and as of last year, estimated to have about 100。(沙特阿拉伯有生产许可证,截至去年,估计有100架了)

  网友“clovis”还说:Last estimate for how many CH-4 drones are in Saudi service is 100。 No idea on how many can be used at once though - there is finite bandwidth(沙特现役的CH-4无人机最后估计是100架。但是不知道一次可以使用多少个——带宽是有限的)

  这里咱们也不能证明沙特是不是造了100架彩虹-4无人机,不过我们相信,彩虹-4被部署到哈利德国王空军基地肯定不是去游玩的!

  哈利德国王空军基地所在的海米斯穆谢特是沙特阿拉伯西南部阿西尔省的一个城市,距离也门边境很近,战略地位非常重要。

  海湾战争期间,这个基地就是美国神秘的F117“夜鹰”隐身战斗机的鹰巢,轰炸巴格达的隐身战机就是从这里起飞的。而2016年12月13日,沙特购买的首批4架F-15SA战斗机,也是飞抵哈立德国王空军基地进行部署。

  F-15SA战斗机是“鹰”式战斗机的最强改进型,比美军现役的F-15E还要先进,不仅提升了性能、增加了挂载能力、还具有更好的态势感知和生存能力。最大的外观差异是恢复了早期F-15战斗机的机翼外侧挂架,使得该机的弹药搭载量显著上升。

  执行空空任务时,F-15SA可以挂载16枚AIM-120C-7中程空空导弹和AIM-9X近距空空导弹,可谓是武装到牙齿。在执行对地攻击时,也能够像圣诞树一样挂上琳琅满目的对地攻击弹药!

  但是,F-15SA却有一个缺点,就是没有隐身性。这样使得该机暴露在敌人防空火力下仍然有被击落的危险,今年就有一架沙特空军的F-15S战斗机被胡塞武装改装的防空导弹击落,虽然F-15SA的对抗系统比早期的F-15S战机更强,但是也不是最保险的。

  所以对于F-15SA战机在投入打击胡塞武装的战斗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减少暴露在敌人防空火力下的时间,也不启动自己的对地搜索跟踪系统,避免被地面雷达或其他电子设备发现。
  这时候就需要彩虹-4无人机出场了!

  彩虹-4无人机具有察打一体作战能力,有良好的侦察能力,并能够为有人战斗机进行激光引导。沙特很可能将F-15SA战斗机与彩虹-4无人机协同作战。

  采用彩虹-4无人机作为高空长航程的观瞄点,在空中提供持续的侦察和激光导引。而昂贵的F-15SA携带彩虹-4无人机尚无法携带的重磅激光制导炸弹等对地攻击弹药,在彩虹-4的引导下对敌目标进行打击。并一击则退,尽量减少在敌人防空火力下的时间。

  而彩虹-4无人机尺寸较小,雷达反射面积远低于F-15SA战斗机,在高空中可以规避绝大多数中低空导弹的打击,可以长时间担任空中预警和对地监控职责。

  而彩虹-4无人机的指控方舱,还能够作为联合作战的指挥室,同时指挥空中的有人机和无人机。或许拥有F-15SA和彩虹-4两款神器的沙特空军,已经开始了这种尝试,沙特空军的作战也将反馈到中国,有助于我军有人机和无人机协同作战的战术研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