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海军今年有26艘新船服役 俄媒却抱怨没有一艘大的
www.wforum.com | 2018-08-20 20:4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海军今年有26艘新船服役 俄媒却抱怨没有一艘大的

  在今年俄罗斯海军节的庆祝活动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海军今年将有26艘舰船入役。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随后也发布消息称,俄罗斯今年将增加各种类型的作战舰艇26艘,其中包括4艘能发射“口径”巡航导弹的战舰,俄罗斯将会继续增强自身的海上作战力量。

  然而,俄罗斯一些媒体却表示出些许不满,他们甚至在标题上写道:没有一艘大的!俄罗斯媒体有这样的反应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俄罗斯海军这26艘作战舰艇里,作战能力较强的是22350型护卫舰,

  其排水量仅为4500吨。这对比当初强大的红海军来说也是相当的寒酸了,这对俄罗斯人的自尊心来说也多多少少有点伤害。

  距俄罗斯继承了苏联红海军的大部分遗产至今已经20多个年头近30年了,但由于当年俄罗斯主要负责苏联的潜艇的生产,大型作战舰艇由乌克兰负责生产,且由于经济的长期不景气,船厂长期无法接到订单导致生产线关闭,大量技术工人和设计人员流失,所以到现在,俄罗斯造船业也仍然未恢复水平。

  即使在众多的展会上,俄罗斯的船企有着相当吸引人的方案和模型,普京也曾多次在公众场合公开表示要建造像导弹巡洋舰和航空母舰这样的大型水面作战舰艇,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实际性的大型水面作战舰艇的建造活动。

  那么现在的俄罗斯是否拥有建造大型水面作战舰艇的技术呢?个人看来,经过那么多年的修身养息后,俄罗斯的造船工业还是恢复了相当的建造能力,而且,在经历了修复基洛夫级导弹巡洋舰和维护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为俄罗斯造船业积累了较多的经验,更何况,“免费”提供给印度的航母,不但帮俄罗斯捞到了不少的资金,也成了俄罗斯造船业的课堂和试验田。

  归根到底,还是资金的问题,乌克兰危机以来,随着西方的经济制裁,俄罗斯的经济再次面临危机,对于军事力量的发展,陆军和空军是常规力量对抗的主力,因此在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只能先苦着海军兄弟们了。海军只能将经费投入到核潜艇的发展中,以保证国家威慑力了。

  无论如何,俄罗斯的海军计划还是从另外一个方面体现出了俄罗斯面临的经济问题,也难怪俄罗斯媒体都忍不住吐槽自己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