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军试射新型车载火炮系统 发射完成后60秒回收撤离
www.wforum.com | 2018-08-20 18:5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试射新型车载火炮系统 发射完成后60秒回收撤离

  根据国外媒体的最新报道,美军第82空降师于近期试射了一款名为“鹰眼”的全新火炮系统。该系统由曼德斯集团开发,设计人员在火炮的开发之初采用了多种轻量化设计,最终成功将一门105毫米口径的火炮整合到了一个小型平台之上,并为其研制了一种新型悬挂系统,使得火炮可以直接由美军的悍马车进行搭载。

  单个鹰眼火炮系统小组的成员仅为两到四人左右,成员可通过遥控器来控制火炮的发射,每分钟最多发射3轮炮弹。作为一种车载火炮系统,在机动性方面本就有着巨大优势,而美军的悍马更是赋予了鹰眼系统强大的机动性和通过能力,因此鹰眼火炮系统能够轻松应付各种恶劣路况,这也正是该系统的最大优势所在。据相关人士透露,鹰眼系统既能够到达美军现有的牵引式火炮完全无法抵达的位置,又可以为己方部队提供迫击炮系统无法提供的直射火力的支援,与目前美军装备的火炮相比,鹰眼系统的确相比具有很少的优势。

  更为重要的是鹰眼系统的速度,该系统在完成发射任务后仅需60秒就能完成回收并撤离阵地,整个过程堪称“神速”。如果在实战中也能达到这个水平,那么敌方想要对其进行炮火反击也就几乎成为了一件不可能的事,即使是经验最为丰富的炮火反击小组也很难做到在一分钟之内确定敌方火炮的具体位置并对其展开有效反击,更何况鹰眼系统还有极强的机动性,进一步增加了对其进行反击的难度。

  就目前装备的较为普遍的120毫米迫击炮来说,其无论是用途还是威力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细究起来其实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如美国的M120迫击炮,其最大射程在七千米左右,火炮总重则达到了三百公斤以上,重量、体积都不算小。而想要将迫击炮从行军状态转入作战状态不仅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甚至还需要全班组人员一齐上阵,而操作120迫也几乎已经达到了人力的极限。在没有拖车的情况下,120迫仅靠人力几乎无法转移,至于快速展开和回收,并在一分钟之内完成快速转移,对于120迫来说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鹰眼系统不仅能够实现快速部署和转移,其最大射程也要优于120迫,达到了11英里(约为17.6公里左右),在精度上也要优于120迫。不过鹰眼系统也并非全无问题,尽管速度高、部署快、射程远,但鹰眼系统的射速却仅有传统的牵引式火炮的一半左右,这对于向来追求火力的美军来说,恐怕实在是一个不能忽视的短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