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日本摩耶号驱逐舰首次安装一作战系统 意在针对我海军
www.wforum.com | 2018-08-20 18:44: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摩耶号驱逐舰首次安装一作战系统 意在针对我海军

  日本这个国家,由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原因,根据国际上的相关条例,不能够拥有进攻性武器,更不能拥有正规军队。尽管日本在解禁集体自卫权的路上越走越远,但是,他的盟友美国绝对不可能任由它做大。所以,今天的日本国土安全防卫很大一部分在于驻日美军。就在上月月底,日本第一艘搭载着协同作战系统的神盾舰在横滨市下水,届时,美国和日本之间将会共享关于拦截导弹的情报,这也就意味着美日的盟友安保体系进一步完善。

  最早发布这一报道的是日本时事通讯社,根据报道,在30号下水的神盾舰属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第七艘神盾舰,预计将会在2020年左右正式服役。而他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第一次安装了协同作战系统。通过这一系统,日本神盾舰可以快速的接收和发出大量的信息,从而使得日本海上自卫队与他的协同作战伙伴可以共享敌方的导弹以及战机的位置信息,进一步促进双方之间的作战协同能力。

  军事专家张军社表示,协同作战系统是一项对技术要求极高的军用通讯系统。他主要利用计算机网络通信等手段,将整个航母战斗群上面的目标探测系统、指挥系统、武器系统以及雷达预警系统进一步地连成网络,从而达到信息共享的目的。一旦联网成功,该作战体系中的任何一艘舰艇都可以实时共享战场的局势以及敌方目标的位置信息,从而确定最佳的打击方向与时间。

  在日本成功的安装该套系统以后,对于日本海上自卫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效果而言其实并不明显。反而对于美国而言,可以进一步地提高情报数据共享链,减小空中威胁,更好地维护与加强美日同盟关系。从另一种意义而言,美国此举其实可以更好的控制日本,降低同盟本身出现问题的风险。

  那么,对于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又意味着什么呢?尽管日本方面表示,之所以安装这套系统并不是针对中国,但是司马昭——路人皆知。在整个东北亚地区,除了中国海军还有谁有实力去威胁日本海上自卫队?一旦这套系统成功开始运作,对于整个东北亚地区,甚至是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而言,绝非一件好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