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 却为何指责俄违反中导条约
www.wforum.com | 2018-08-20 18:38: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 却为何指责俄违反中导条约

  7月,在接受一家欧洲媒体的采访时,俄罗斯国防部长绍古伊表示,美国在欧洲部署的反导系统的导弹发射器同样可以发射巡航导弹来攻击俄罗斯,这严重违反了《中导条约》,并借此寻找机会彻底退出《中导条约》。而美国对此表示否认,并指责俄罗斯才是《中导条约》的破坏者。  

  那这个《中导条约》到底是个怎样的条约呢?为何让俄美双方都如此在意?

  《中导条约》全称《苏联和美国消除两国中程和中短程导弹条约》,目的在于销毁两国射程500到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和射程为1000公里到5500公里的中程导弹,减缓两国之间的军备竞赛热度。该协议于1987年签订,协议签订后,双方都履行了协议,美国撤走了在欧洲部署的中程弹道导弹,苏联也销毁了近1836枚中程导弹。对于当时的苏联来说即使是销毁了两倍于美国的导弹,这个条约也还是要签的,因为美国部署在欧洲的中程导弹可以在极短的时间内覆盖到苏联各主要城市,而苏联却没有能打到美国的中程导弹(能打到的都是远程弹道导弹了,打击时间更长),因此《中导条约》对苏联和现在的俄罗斯都意义重大。反观美国,由于自身的地理优势,对于这个《中导条约》其实并不很感兴趣,但由于美国在欧洲部署的中程导弹会给当地带来苏联的毁灭性报复,因此欧洲国家不断向美国施压,而美国国内的政治势力也借题发挥,美国政府才肯和苏联签订了《中导条约》。

  所以说,对于这个《中导条约》美国人其实一直都是不满意的,而且,在谈判过程中,美方坚持海军装备不在条约范围内(苏联也答应了),这导致美国的巡航导弹一直以海军装备的名义发展。我们耳熟能详的战斧式巡航导弹,其最新改型“战术战斧”Block4的射程达到1667公里。

  更为关键的是,这些战斧基本上都是通用型的,可空射可海基发射可陆基发射,因此对于美国人来说,《中导条约》已经废了一半了。而为了应对,俄罗斯人也开发自己的巡航导弹,这样一来,互相都指责对方开发巡航导弹违反《中导条约》但又都加紧开发自己的巡航导弹,大家早已是习以为常心知肚明了。

  而俄罗斯这次之所以反应如此巨大,在于美国在欧洲开工建造的陆基宙斯盾反导系统,它和伯克级上的宙斯盾系统一样,也采用Mk41型垂直发射系统。而问题就在于这个Mk41型发射系统,海军在研发Mk41型时考虑到其通用性,要求什么都能往里塞,“战斧”巡航导弹自然也不例外。那欧洲部署了Mk41型发射系统后,就等于在欧洲有了能够长期部署的中短程导弹发射架,这是俄罗斯最见不得的,毕竟苏联/俄罗斯签《中导条约》的最初目的就是要美国撤走在欧洲部署的中短程和中程导弹极其发射设备。

  所以说,现在的《中导条约》早已名存实亡,只不过是看谁先退出去背负那个国际舆论压力罢了,而至少在意愿上,美国是最想要退出的那个了,因此撕破脸皮是迟早的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