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乌克兰炮艇炮口放着杯水在海上疾驰 一滴都没撒
www.wforum.com | 2018-08-20 18:36: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炮艇炮口放着杯水在海上疾驰 一滴都没撒

  30毫米炮管上顶有水杯,并开始转动的视频截图。

  近日,乌克兰海军放出了一个“毒蛇-M”炮艇相关的宣传视频,乌水兵在视频中将一个盛有水的杯子放到30毫米主炮的炮口上方,并将炮管从左舷转动至右舷,从背景浪迹可看出,该艇当时还在做高速转向机动,过程中不仅水杯未掉落,连一滴水都没洒出,充分展示出该火炮及炮艇本身优异的稳定性能,本文就此为您简析。

  “毒蛇-M”(Gurza-M,Gurza是一种沙漠毒蛇)是乌克兰海军装备的一种专门用于近海作战的装甲炮艇。该型炮艇全长23米,全宽4.8米,吃水1米,排水量仅为54吨,搭载有两台小型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最大航速超过25节,乘员数仅有5人。别看“毒蛇-M”尺寸小,但火力并不差,武器系统主要由2座“角鲨-M”遥控武器站组成,分别布置于艇艏和艇艉。

  每座“角鲨-M”遥控武器站包括有一门30毫米ZTM-1自动炮(每分射速330发,使用高爆曳光弹(HET)时的最大射程达4000米,可用于压制小艇等水面目标,以及防空作战)、一挺7.62毫米PKT同轴机枪(有效射程2000米,备弹2000发,用于反人员作战)以及一门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每分射速420发,有效射程1700米,用于压制面目标)。此外还各有一个双联“堡垒”反坦克导弹发射器(前、后共4枚导弹)。

  “堡垒”反坦克导弹由乌克兰军工自研,采用半主动激光制导(SAL),采用串联式战斗部(可摧毁带有披挂式反应装甲的目标),最大射程5000米,是“毒蛇-M”炮艇上威力最大的武器,除用于反装甲作战外,还能用于攻击低空飞行的敌军直升机。

  乌克兰海军现役装备有6艘“毒蛇-M”装甲炮艇,另计划在2020年前再装备14艘(共20艘)同型艇。对于近年来实力受到大幅削减的乌克兰海军来说,“毒蛇-M”只能勉强作为一种“过渡式武器”。在近期没有建造大型战舰计划的情况下,乌海军只能转型为“蚊式舰队”勉强维持其存在,至于战斗力究竟如何,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清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