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建全球首支反无人机部队 把敌机骗到己方机场降落
www.wforum.com | 2018-08-20 18:34: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建全球首支反无人机部队 把敌机骗到己方机场降落

  如今,随着无人机技术的飞速发展,各种各样的军用无人飞行器给现代战争模式带来了极大的影响。正如矛和盾的发展一样,为了对抗无人机这一新兴技术兵器,反无人机技术也成了各国研究的焦点。

  而在这方面,俄罗斯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俄罗斯国防部长绍古伊表示,早在2017年俄罗斯军队就建立了专门的无人机对抗部队,以面对日益增长的无人机威胁。

  在俄军序列中,反无人机部队为连级单位,下属“侦查-干扰-压制”和“火力毁伤”两个分队。顾名思义,“侦查-干扰-压制”主要负责对敌方的无人机进行发现、干扰,通过各种手段阻止敌军无人机达成战术目的。这个分队装备的多为电子对抗设备,采用“软杀伤”的手段来进行反无人机作战行动。如使用电磁压制系统,干扰无人机与操作者之间的通讯联络,从而使无人机变成无头苍蝇,甚至在切断了敌方无人机的联络后,还能通过电磁诈骗手段,向无人机发送假的作战指令,使其“临阵倒戈”降落到己方的机场上。

  除了这些大型对抗设备外,反无人机部队的士兵们还装备了一款外形科幻的步枪,这款步枪无法对敌军士兵造成实质性伤害,但对敌军的无人机来说,却是致命的存在。这种步枪名字叫做单兵手持无人机干扰器,其通过向目标发射高能量的定向电磁脉冲,使得无人机内的相关电子设备失效,从而达到击落无人机的目的。但由于现在的技术限制,这样的反无人机“枪”射程仅为400~500米,如果射程能提升至1000米的水平,那它将成为士兵们手中的反无人机“神器”。

  而“火力毁伤”分队,则继承了战斗民族的优良传统,装备了各型导弹高炮,与野战防空部队相比,其火力不相上下,而为了能更好的和敌方的无人机进行对抗,“火力毁伤”的信息化水平更是得到了专门的加强。在面对敌人的无人机时,其手段方式更加直接,一个字——炸!利用手上的各型防空火力,大到S-400防空导弹,小至12.7mm机枪,“火力毁伤”分队具备了击落大到X-47B这样战机级别的无人机小到平时民用机的的旋翼无人机的能力。而且面对现在出现的无人机“蜂群”战术,俄罗斯的反无人机部队还计划装备携带emp(电磁脉冲)弹头的防空导弹。

  而作为一支新兴部队,俄罗斯的防空部队已经在叙利亚进入了实战部署阶段,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极端武装分子曾组织过一次“规模较大”的集群战术袭击俄驻叙利亚的空军基地,极端分子们集中了十多架大小不一型号各异的无人机携带炸弹,企图袭击赫梅米姆空军基地,其中信息技术分队利用信息对抗手段俘获了6架无人机,“火力毁伤”分队利用“铠甲-S”弹炮合一系统击毁了剩余的无人机。这次行动充分体现了俄罗斯反无人机对抗部队的作战能力。

  可以预见,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发展,以后无人机作战与反无人机作战之间的对抗将愈发激烈。而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实战行动表明,其反无人机部队的思路的可行性相当之高。俄罗斯在这方面又一次走到了世界的前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