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向美索要1000多亿美元赔偿 为何这么有底气?
www.wforum.com | 2018-08-19 20:26:25  大正看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向美索要1000多亿美元赔偿 为何这么有底气?

  这次伊朗向美国索赔1000多亿美元的损失,理由是美国对伊朗几十年的封锁和制裁,对伊朗造成的个人和企业的伤害,美国应该无条件向伊朗赔偿1000多亿美元。

  对此“大正”认为伊朗向美国索要1000亿美元赔偿也好,还是10000亿美元赔偿也好,都没什么卵用,只不过为了在国际上造势罢了!特别是提到“个人伤害”问题,还有点索要精神损失费的感觉,其实都只是一种宣传手段,赔偿金额越大,越能引起国际关注,特别是新闻媒体就爱传播这玩意,而伊朗和美国关系本来就是国际热点话题,加上“1000亿美元的赔偿”新闻,更是爆点。当然伊朗外交和宣传部门倒是很能把握住度,不像前两年波兰这个欧洲愣头青,再次向德国索赔二战损失费10000亿美元,让人怎么看波兰都是极为不靠谱和贪得无厌的国家,所以伊朗的尺度把握的刚刚好。

  要问伊朗底气哪来的,敢向世界第一强国美国索赔?呵呵!伊朗根本不需要什么底气,因为伊朗和美国本来就是敌对国家,伊朗索赔是伊朗的事,美国赔不赔,打不搭理此事是美国的事,甚至两者根本都不相关,伊朗只不过通过此事实现自己的目标的一种手段罢了!没人信或者说伊朗人自己都不会信美国会对此事回应或者谈谈条件。伊朗只需让世界知道美国有多霸道,欺负伊朗几十年,伊朗会坚决抗争到底,争取自己合法权益就行了。

  另外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制裁土耳其,导致土耳其货币汇率大跌,经济遭受重创的背景下,伊朗放出此消息也有点声援土耳其的意思,告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中东你们土耳其并不孤独,反美的国家还有我们伊朗和你们站在一起。实际上随后伊朗就是这样做的,要与土耳其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伊朗此举更是要激起全世界受过美国欺负刁难的国家站出来,共同来对付美国,要知道特朗普上台这一年多以来可没少得罪其他国家,连亲密的盟友加拿大、欧盟都被美国打贸易战,搞得焦头烂额,刚消停没有几天,很多国家对美国怨气大着呢!如果能激起这些国家的群情激奋,那对伊朗现在处境就太有利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