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用行动报复美撕毁协议 重新获得高丰度浓缩铀
www.wforum.com | 2018-08-19 19:11:47  墨者善狩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用行动报复美撕毁协议 重新获得高丰度浓缩铀

  最近,俄罗斯又一次提供给伊朗一批浓缩铀。这些核原料是根据之前核协议而存储在俄罗斯的。尽管伊朗公开称其主要将这些原来用于核反应堆,但是事实上这些东西的用途并没有完全公开。而且,俄罗斯做此次的行为的同时,俄方有关负责人称伊俄实际上已经退出了核协议。

  早在大约七个月前,伊朗便已经获得了俄方给的第一批铀。而在今年五月,美国正式退出协议后,开始对伊朗进行了包括黄金在内的全面经济封锁,这让两国关系再度紧张起来。伊朗甚至放言,一旦西方诸国放弃伊核协定,他们将重新生产20%浓缩铀。分析指出,这是伊朗用以反击美国退出核协议的报复行动。

  伊朗某核组织发言人称,伊朗并不会考虑退出协议,因为就目前看来,留在协议内,对于伊朗来说,更有利其对抗美国的经济制裁。在之前的制裁中,许多国家,特别是那些小国,迫于美国都无法和伊朗有贸易往来,而此次,伊朗依然能够有所交易。这也从另一方面看出了美国制裁对于伊朗的影响。伊朗称其将会坚决对抗美国的制裁,不会让其得逞。

  尽管目前为止只有美国公开退出了该协议,但是,此次,俄罗斯将这些可以被用来制造核武器的原料归还伊朗,对许多俄国专家来说,可以被视为俄罗斯以及伊朗实际上已经退出了核协议。不知道事情发展趋势是否真的会这样,但是尽管如此,有关负责人坦言,无论退出与否,伊朗与俄罗斯都将继续保持亲密合作关系。

伊朗用行动报复美撕毁协议 重新获得高丰度浓缩铀

  自从美国退出核协议以后,欧洲的权威性受到了许多质疑,例如德黑兰就称除非欧洲在这种情况下仍然努力保持协议否则便将会退出协议。伊朗方面,也在积极与欧洲以及俄罗斯谈判,希望能够补上因美国退出而造成的影响。

  这些协议可能作废的担忧不无道理。俄罗斯此前便有负责人称,由于核协议停止功能,伊朗如何处理这些核原料并没有通知西方国家,这就说明这个协议在实际中其实已经没有了效力。俄罗斯该番言论是为了对其将原料还给伊朗正名,但确实值得有关人员警示并准备应对可能的危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