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利亚大局已定,美国已不再依赖库尔德武装
www.wforum.com | 2018-08-19 19:02:23  鹰眼防务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大局已定,美国已不再依赖库尔德武装

  早在今年年初,美国政府就宣布将从叙利亚西北部撤出其军事存在,并将原本用来支持该地区库尔德武装的约两亿美元援助冻结,这实际上就是表明,为了拉拢土耳其,美国出卖了叙利亚西北部库尔德武装的利益,迫使库尔德武装转而寻求与死敌叙利亚政府合作。

  目前最新的局势,在索契会谈后,为了拉拢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表示叙北部将继续由土耳其控制,不会支持叙利亚政府军对伊德利卜省发起全面攻击,而仅仅是对吉斯尔舒古尔等地的重点攻击,美国表示赞成这个计划,俄罗斯和土耳其达成了相关协议,停止空袭伊德利卜省,但叙利亚政府对此十分不满,目前已经恢复了对伊德利卜省的轰炸。

  此前有报道称,数千库尔德武装已经抵达伊德利卜省附近,准备协同叙军共同进攻该省,至于在占领伊德利卜省后,将由谁控制这里,则是另一个问题,不过,有报道指出,库尔德武装认为即便是叙西北部被阿萨德控制,也要比被土耳其控制好,最新消息是,在伊德利卜省附近的库尔德武装目前处于观望状态,面对反对派和土耳其军队的备战,库尔德武装明显不想冲在叙利亚政府军面前打前锋。

  现在,美国依然在支持库尔德武装打击叙利亚东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但另一方面,由于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政府的紧密接触,美国方面也做了一定防范,诸如对油田区的监视,美国倒是没有打叙利亚石油的主意,而是担心库尔德武装与叙利亚政府分享石油收入的话,后者的财政困难不仅会得到缓解,也会减轻伊朗和俄罗斯的负担:叙利亚政府和军队的运转,主要就是依靠俄罗斯和伊朗的经济支持。

  最新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称,国务院将把本来用于稳定叙利亚局势的2.3亿美元用于外交政策的其他优先方向,"这一决定并不代表美国缩减其在叙利亚的战略目标。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表示过,我们将继续在叙利亚保持存在,直至‘伊斯兰国'被打败。我方还将致力于确保伊朗部队及其盟友从叙利亚撤出。"

  叙利亚目前局势已经明朗化,叙利亚政府在国际上被大多数国家孤立,实际上,以目前的状况看,叙利亚由谁控制,都与美国关系不大,但叙利亚能够持续消耗俄罗斯和伊朗的势力,这两个国家本身经济就已经失去了造血功能,利用叙利亚不仅可以在其动脉上开个口子放血,还能够引发国内民众的不满:政府不关系国内经济,却浪费大批资源在叙利亚,从这一点上来说,这才是叙利亚对美国起到的最大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