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斯兰国未玩完 美国反恐真失败
www.wforum.com | 2018-08-19 05:08:38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敍利亚内战进入最后阶段,作为叛军最后据点的伊德利卜省,随时面临政府军大举围剿;与此同时,华府宣布撤回二亿美元用于敍国重建的援助金额。这边厢敍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俄罗斯、伊朗的协助下重掌大权在望,另一边厢却是山姆大叔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不可谓不讽刺。

最要命的是,华府一再强调要在敍国剿灭回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联合国最新一份报告却显示,尽管已无大城市作为据点,境外志愿者流向IS的情况亦基本被遏止,但目前该组织仍有约三万名成员活跃在敍利亚和伊拉克境内,部分则转移阵地至阿富汗。另据媒体早前报道,IS领袖巴格达迪仍然在生,且把注意力集中在对下一代宣传之上,以继承建立回教"哈里发国"的"志业"。

五角大楼未有正面回应联合国报告,但强调IS的破坏力不仅在于人数,更在于其发动恐袭的能力。鑑于当前通讯科技不断进步,美军方面估计IS的残余力量比阿盖德○六至○七年的全盛期还要强,甚至可能伺机反扑,再度建立回教"哈里发国"。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多次传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撤出敍利亚,美国与其在那里"烧钱",倒不如把钱花在国内基建及保衞边境。对此,军方持保留意见,认为撤军等于将胜果拱手相让予俄罗斯和伊朗,特别是伊朗,跟沙特、以色列等美国在区内的盟友均为死敌,华府重手制裁伊朗,正是遏制其在区内坐大势力。军方不惜长IS志气,不排除是向特朗普"进谏",呼吁其从敍国撤军前必须三思。

除了IS死而不僵,阿富汗的塔利班组织也愈益壮大,华府官员以往为顾全面子,还会隐身幕后,让喀布尔政府出面跟塔利班和谈,现在则连这层遮羞布也索性弃掉。在也门,美国暗纵沙特、阿联酋盟军跟阿盖德阿拉伯半岛分支合作,打击伊朗撑腰的胡塞武装。事实证明,老美在中东砸大钱搞"反恐战争",不仅效用甚微,甚至适得其反,敌对武装派系互相缠斗,弄得生灵涂炭。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