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来真的了,美国在伊朗问题上划出红线
www.wforum.com | 2018-08-17 20:28: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报道,针对伊朗制裁问题美国再次放出了一新举措,即伊朗问题“行动小组”正式成立。据悉,小组组长也就是“伊朗事务特别代表”由前美国务院政策规划主任赖恩·胡克担任,该小组的主要职责是指导、审查和全面评估国务院伊朗事务活动的各个方面。也就是说该“行动小组”未来将主要负责美国对伊朗各方面的制裁问题,同时也透露出了美国这次制裁伊朗的坚定决心和长时间制裁准备。

       我们知道,伊核协议是在2015年7月由“美中俄英法德伊”7国共同签订的,尽管目前美国单独选择了退出,但剩下的6国仍在维持该协议的继续运转,甚至为了应对美国的制裁,英法德所代表的欧洲和中国、俄罗斯一起携手在石油进口、贸易投资等方面做出反应,与其打擂台。

      目前,虽然美国的第一轮制裁已经生效,但由于中俄欧的全力抵制,效果并没有达到白宫的预期;而接下来11月的第二轮石油金融制裁,效果显然也不会太好。毕竟中欧可都是石油消耗大户,再加之其他国家如印度、日本也欲继续进口伊朗石油,这将使美国制裁措施效力打半折以上。

       所以愤怒的美国在之前就放出风,“继续和伊朗做生意就别与美国来往”、“拒不执行美国制裁措施的国家将面临美国的严厉制裁”。

      如今随着第一波制裁因为各方抵制而不太理想,第二轮针对伊朗命脉石油出口和中央银行等领域的制裁越来越临近之际,美国不惜用制裁威胁各国。

      刚上任的胡克在记者会上被问及包括中国、俄罗斯、欧洲等都拒不执行制裁措施,美国准备如何说服这些国家时,他就直言不讳的表示:预计在11月来临之前,美国及一些盟友与伊朗的合作将会归零。到时那些不合作、不执行制裁措施的国家,美国准备再次展开制裁。

      作为伊朗问题制裁措施的主要制定指导者,胡克的言论基本上可以代表美国的立场。也就是说不执行制裁伊朗的措施,就面临美国的制裁,这是美国给多国划下的红线,也是底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