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和挪威P8反潜机群将共享基地 联手对抗俄军潜艇
www.wforum.com | 2018-08-17 20:15: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和挪威P8反潜机群将共享基地 联手对抗俄军潜艇

资料图片:美海军P-8A反潜巡逻机。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6日发表了题为《英国和挪威的“潜艇猎手”将联手对抗俄罗斯的海上威胁》的报道。

  英国国防部称,英国新的P-8A“潜艇猎手”反潜机群将与挪威军队联手对抗俄罗斯的威胁。

  报道称,英国和挪威将通过共享供新型海上巡逻机使用的设施,来抗击重新出现的来自俄罗斯海军力量的威胁。

  “俄罗斯潜艇活动的明显增多”意味着北约的海军力量在北大西洋和波罗的海面临潜在危险增加。

  根据英国、挪威和美国共同签署的一则声明,英国将于明年接收其斥资30亿英镑购买的9架P-8A“海神”反潜巡逻机中的第一架,而挪威将购买5架P-8A巡逻机,此举是对北大西洋地区“不断变化的安全环境”的反应。

  英国的P-8A反潜机将驻扎在苏格兰洛西茅斯的英国皇家空军基地,该基地还将为挪威巡逻机提供作战和后勤支持。

  报道称,共享设施的计划是在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发表有关俄罗斯海军活动的评论之后出炉的。威廉姆森说,俄罗斯在大西洋地区海军活动的增加“表明了俄罗斯越来越强的攻击性和越来越强的自信”。

  他说,英国皇家海军2017年共对俄罗斯战舰靠近英国领海的情况作出了33次反应,而相比之下2010年只有一次。

  国际战略研究所的尼克·柴尔兹称,鉴于俄罗斯在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军事活动,英国2010年作出的废除“猎迷”海上巡逻机能力的决定在后来进行了重新检讨。他说:“对俄关系的重大变化意味着2015年版国防评估报告中有关填补这一(海上巡逻机能力)空白的内容成为一个重要的优先事项。”

  报道称,英国皇家空军的猎潜技能曾经通过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武装部队中派遣人员得以保留。而恢复英国自主的海上巡逻能力的决定是在2015年作出的。

  柴尔兹说,潜艇是俄罗斯海军最具战斗力的部分。其潜艇舰队由大约60至70艘潜艇组成,其中只有几艘潜艇能对北约海军造成麻烦。他说,与挪威军队密切合作的决定是“小规模列装从外国引进的作战力量时的顺理成章的一步”。

  报道称,除了电子信号情报作用外,P-8A反潜巡逻机海能够进行反潜战、反水面战和航运拦阻工作。这包括搭载鱼雷、深水炸弹、“鱼叉”反舰导弹和其他武器。

  报道称,“海神”巡逻机的搜索雷达得到了优化,以便探测海面上像潜艇潜望镜这样的小型物体,以及较大的水面舰艇目标。机翼下方挂载的“鱼叉”反舰导弹可以用来攻击敌方的水面舰艇,反潜鱼雷则可以装载在内置的武器舱内。英国的“海神”巡逻机不仅可以保护英国基于潜艇的海基核威慑力量及两艘新型女王级航母,还将能够部署声呐浮标来帮助它们(友军舰艇)发现潜艇。

  今年5月,挪威国防部国务秘书托娜·斯科根访问洛西茅斯英国皇家空军基地时,与挪威联合行动的计划获得了推动。她说:“鉴于我们共同的价值观以及我们的历史和地理环境,挪威和英国是天然的伙伴。我们甚至可以进一步加强与高端能力——例如F-35隐身战斗机和P-8反潜巡逻机(两国军队均有装备,本网注)——相关的双边防务合作。”

  英国国防部的发言人说:“英国将与挪威探索我们可以一起利用P-8A反潜巡逻机的海上侦察和反潜战能力的途径,以便改善北大西洋地区安全状况,从而加强北约的安全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