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老轰炸机再获升级 已服役超70年或再将战20多年
www.wforum.com | 2018-08-17 20:1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老轰炸机再获升级 已服役超70年或再将战20多年

  为了适应新时代的需求,俄罗斯战略轰炸机机队正在进行全面升级!2017年底,基于未完成的图-160机身制造的图-160M2进行了首飞。目前,该机正在进行飞行测试。8月初,塔斯社报道称图-22M3的深度改进型图-22M3M将在8月16日推出,9月份进行首飞。除了图-160“白天鹅”和图-22M3“逆火”,图-95“熊”也被列入升级计划。

  “防务博客”8月15日报道,图波列夫公司已经宣布发展改良型的图-95MSM战略轰炸机。飞机制造商图波列夫公司总经理亚历山大•科纽霍夫表示,该公司已从俄罗斯国防部获得了一份合同,将执行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导弹载机的现代化升级任务。“图-95MSM的首次飞行预计在2019年底,”图波列夫公司的负责人说。

  测试结果出来后,俄罗斯国防部将做出升级图-95MS战略轰炸机机队的决定。此外,图-95MS轰炸机和升级后的NK-12MPM发动机目前正在进行状态测试,预计将在2018年底完成。图波列夫飞机公司不止负责图-95的升级,也负责图-160M2的现代化改造。此前有消息称,图-160M2将在2019年首飞,2023年交付俄罗斯空军。

  早前塔斯社曾报道,俄罗斯空军未来将购入50架新型图-160M2战略轰炸机。现役图-22M3“逆火”的数量约有100多架。图-95“熊”作为一款大型四发涡轮螺旋桨战略轰炸机在1952年即进行了首飞,1956年进入苏联军队服役。该机的生产从1952年持续到1993年,累计造出了500多架,是现役唯一一款螺旋桨动力战略轰炸机!

  与波音B-52“同温层堡垒”一样,图-95迄今仍服役于俄罗斯空军。修改后的图-95也被能发射巡航导弹、执行海上巡逻等任务。尽管该机在设计上已经过时,不过长寿的图-95依旧是各种空中拦截行动的主角!该机不仅作为武器平台被使用,也可以被视作俄罗斯国家威望的象征。俄罗斯空军目前拥有超过50架图-95轰炸机。

  现役图-95全部都是图-95MS型号,建于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初。这意味着,虽然该机已经拥有超过70年的历史了,可现役机队本身机龄并不算很老,经过升级后依旧能够持续服役至本世纪40年代。这即意味着,这款冷战飞熊将拥有90年的超长服役史。B-52轰炸机的生产上世纪60年代就结束了。这两款战轰,究竟谁比谁更坚挺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