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重启25000吨巡洋舰计划 携弹量是中国055舰的两倍
www.wforum.com | 2018-08-17 20:1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重启25000吨巡洋舰计划 携弹量是中国055舰的两倍

  近日,出现一篇重磅报道,五角大楼已经批准了美国海军重启当年夭折的CG(X)导弹巡洋舰项目。作为22艘开始老旧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的替代产品,CG(X)导弹巡洋舰项目的初始设计标准,矛头直接指向了现今地表最强的“055导弹驱逐舰”。其排水量,也将达到骇人的25000吨,携弹量也突破了300枚,几乎是055驱逐舰的两倍。

  在谈起CG(X)巡洋舰时,笔者想稍微聊聊DDG-1000。实际上,DDG-1000在早年的发展时,曾作为第一代CG(X)巡洋舰的强劲对手而存在。那时,美国国会考虑到DDG-1000导弹驱逐舰造价低廉,性能适中,便在二者之间,选择了DDG-1000。但是,令美国国会和五角大楼做梦也没想到的是,就在DDG-1000中标后,造价不停的涨,最高时,甚至超过了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但是作战性能上,DDG-1000却不及提康德罗加级。也因为如此,美国海军仅仅只得到了3艘的舰艇预算,相比当初的设想,少了20余艘。

  后来的发展也就如大家所了解的那样,DDG-1000的不争气和相继而来的技术故障,让美国海军在发展上,多走了20来年的错路。就在迷失的这20多年里,中国海军迅速崛起,大有超越美国海军的劲头,就在055下水后,美国国防部甚至不考虑科学技术的发展现状,在伯克III项目上横插一手,留下了诸多美国工程师无法完成的“大饼”。

  当然,如梦初醒的美国高层,批准海军重启CG(X)导弹巡洋舰项目,对于笔者而言,充斥了“慌不择路”的味道。从现在已经曝光的技术标准来看,有很多是美国海军现今做不到的。比如,电热化学炮技术的副炮,电磁轨道炮技术的主炮。前后208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再加上大功率的雷达系统,在目前美国电机还处于中国下风的状态下,仍选择上马。

  在早年,美国军事发烧迷曾设计了一款代号为“CSW-21-无敌浩克”的巡洋舰方案。单舰排水量超过40000吨,单舰就能够完成反导。舰上的设计全都不符合当下的技术水平。这样的思路,倒是和美国国会现在的心态,有着高纯度的相似。对于笔者而言,如果真是如此,那么美国海军很有可能,会死在自己的手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