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试射战略核导弹号称可瞬间踏平华盛顿 更胜东风-41
www.wforum.com | 2018-08-17 20:10: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试射战略核导弹号称可瞬间踏平华盛顿 更胜东风-41

  近日,俄再次报道了RS-28“萨尔马特”战略核导弹的试射情况。此次试射,已经是RS-28第三次试射,从结果来看,该型核导弹的数据基本稳定,状态基本良好。就在消息放出后,其它俄罗斯媒体纷纷附和,认为这枚当量为600万吨TNT的战略核导弹,只要一旦出现在华盛顿上空,那么就绝对能够踏平华盛顿。

  而根据进一步报道,RS-28战略核导弹总产量预计将达到100枚左右的水平。导弹采用的是地下发射井发射,其发射井内的构造,足以顶住被当量30万吨TNT核武器直接打击。另外,由于弹体长,质量较大,该型武器的射程也达到了14000公里,是不折不扣的大杀器。而一直低调发展的中国核武器,其代表作东风-41目前只能做到携带10枚当量为30万吨TNT的核弹头,其总当量也仅仅只有RS-28的一半。

  而与RS-28同为地下发射井发射的DF-5B,当量上虽然高于DF-41,达到了400万吨,但是射程12000公里,也不是RS-28的对手。不过,些许的不足并不代表整体技术的落后。实际上,受制于当下政策的影响,中国火箭军正从一支战略威慑部队,转型为一支实战为主的核常兼备型力量。

  他们所装备的导弹除了战略核武器外,还有众多的战术导弹武器。以DF-21D为例,俄罗斯目前还没有可以与之匹敌的导弹系统,美国更是无法追赶中国在这方面的脚步。但是,按照国防根基的形成和意识形态的发展,核武器这一领域,中国还是要奋勇前追的。以俄罗斯为例,靠着庞大的核武库,在多次局部的利益冲突上,都敢于向美军直接亮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