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海军把坦克炮塔搬上舰艇 不是为省钱而是悠久传统
www.wforum.com | 2018-08-17 20:04: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海军把坦克炮塔搬上舰艇 不是为省钱而是悠久传统

坦克炮上小艇坦克炮上小艇

  俄罗斯民族拥有尚武传统,俄军各大军种都有自己的节日,每逢节日必然会有各类活动,在今年的俄罗斯海军节上,举办了一系列的舰艇展示,其中包括海军的各式巡逻艇,按说只是一种辅助艇,谈不上什么引人注目,只是有人发现,俄海军竟然把坦克炮塔搬上了舰艇,一个让人非常意外的举动。

  俄罗斯穷的没钱了吗?把坦克炮塔搬上海军炮艇,在人们眼中也许是一种节约成本的方式,其实不是,这可不是为省钱,而是悠久传统,实质为一种战术需求的结果。

  这一招早在上世纪40年代就已经应用,在苏德战争当中,苏军在许多内河炮艇都安装了坦克炮塔,并在作战中发挥了不小的作用。

  这个办法实际出于作战环境以及作战需求的考虑,采用方案的仅限于内河巡逻艇,在内河流域作战,尤其是渡河作战中,它们属于必不可少的装备,甚至可以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但是内河巡逻艇也存在不少问题,那就是吨位过小,为了满足以车辆运输方式,从一条河流输送到另一条河流,这样就造成艇上的火力不足,同时,作战中对火力要求也相当高。内河舰艇作战时,主要威胁不是来自于对方的同类舰艇,而是岸上的火力,比如:坦克,以及各类火力点等。

  如此一来,对火力要求就有点特殊性,原本安装的武器显得不得力,尤其是受吨位的限制,无法安装大口径的舰炮,后来就找到了一种解决方式:把坦克炮塔安到内河舰艇上,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坦克炮塔体积很小,可以很方便的安装上去,而且它的火力也相当强,主要以直瞄射击的方式也可以满足作战要求,打击坦克等目标,这在支援渡河作战中用处相当大了。

  由于实战经验的关系,苏军在战后依然没有放弃这一作战法,给内河巡逻艇安装坦克炮塔,也就成为了一种传统,目前也有新的想法,比如:T90坦克炮塔安装到舰艇上。也影响到其它国家,目前仍然有多国在舰艇上安装有坦克炮塔。

  也许有人会问:这招真的省钱吗?实际上,不仅不省钱,相反成本更高。坦克炮塔不是很便宜的东西,生产成本一直相当高,在坦克整车成本中,所占的比例一直不低。它在舰艇所代替的,实际都是小口径的舰炮,甚至只是机枪,属于成本相当有限的类型。

  这一招属于为应对特定情况而设,局限性相当大,故而才没有被推广开,实际俄军也仅仅是少量保留,毕竟内河舰艇在战争中作用本来就不是很大,如今地位更低了,自然是没人关注这一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