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菲军方或购俄二手基洛级潜艇 交易方式受中国启发
www.wforum.com | 2018-08-17 19:5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简氏防务周刊》在8月14日报道,俄罗斯军方已经和菲律宾国防部展开了接触,菲律宾很可能会想俄罗斯采购新一代的常规潜艇,并且很可能是采购大名鼎鼎的“基洛”型。虽然菲律宾在资金方面一直不足,但俄罗斯表示采购这种潜艇可以从俄罗斯贷款,因此最大的问题实际上已经解决了,按照基洛级潜艇的价格来看,采购3艘潜艇很可能需要10亿美金的贷款,未来或许有可能是由菲律宾的矿产或者农业资源偿还。这实际上也是俄罗斯近两年推销装备的新方法,俄罗斯之前向印尼出售了12架苏35战机,印尼所采用的采购方式就是用同价的资源和农产品来交换,这对于俄罗斯来说也是一个好办法。

  这种采购方式之前是俄罗斯和东方大国采购装备的一种方式,上世纪90年代东方大国外汇储备不足,而俄罗斯的卢布贬值又过于厉害,因此两国第一批苏27战机就是通过以货易货的方式达成的。东方大国付出了一批民用物资和资源,而俄罗斯从军队中调出了一批苏27SK战机交付,两国随后又利用类似的模式先后完成了近百架战机的交易,而这次交易也让俄罗斯得到了甜头,因此在近年以来和东南亚国家交易军火的时候,就采用了类似的模式。俄罗斯此次出售给菲律宾基洛级潜艇是将军队里一批相对已经落后的基洛级潜艇翻新改造后出售,还可以在出口以后从国内制造更先进的潜艇,从而提升整体作战能力,虽然二手装备的出售价格并不昂贵,但如果以物易物的话,一般可以获得更多的物资。

  基洛级潜艇确实是最适合菲律宾的先进潜艇之一,且俄罗斯如果愿意出售,那么二手基洛也足以满足菲律宾的需求,三艘潜艇足以满足“一艘训练,一艘巡航,一艘维护”的模式,且菲律宾还可以借此获得一定的潜艇技术,未来还可以自己维护这种先进潜艇。目前菲律宾已经和俄罗斯进行了初步接触,菲律宾海军相关人员已经来到俄罗斯参观,未来菲律宾水兵还会在俄罗斯军队学习潜艇的使用技巧,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展开,这个潜艇的合同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将会在2019年决定并开始进行下一步的计划。

  菲律宾采购了基洛级潜艇后,在整个西太平洋地区的基洛级潜艇就会超过30艘,会成为西太平洋地区最多的潜艇,这艘潜艇虽然在作战能力上比不上我军的039B和日本的苍龙级,但菲律宾也不需要面对这两艘潜艇,菲律宾只需要在必要的时候能对付越南的基洛级即可,而如果对引进潜艇进行一定的改进,这并不困难。菲律宾的潜艇计划已经进行了超过10年,但现在才正式提出,还选择了唯一一个政治上没有太大关系的俄罗斯,实际上也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做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