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选择服软向美国低头还是倒向俄罗斯,只剩90天时间
www.wforum.com | 2018-08-15 20:17: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不仅涉及下一财年美国的国防开支费用、军人安置、驻海外军事基地纠纷等问题,还包含于有大量涉外内容,比如近期风雨飘摇中的土耳其,就是这份法案“重点关照”的对象,特别是因为S-400导弹陷入风波的F-35A战斗机采购项目。土耳其接下来的命运,很可能在未来90天内决定。

      根据美国媒体披露的部分《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文件内容,美国将在90天内全面评估美国和土耳其的防务合作关系及合作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供应CH-47“支努干”重型运输直升机、“爱国者”反导系统、“黑鹰”通用直升机、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升级F-16战斗机;向土耳其供应F-35战斗机及相应的培训;是否继续使用美军驻土耳其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是否继续在该基地部署战术核弹等。

       在是否继续向土耳其供应F-35A战斗机的系统评估中,《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规定美国相关合作承包商(主要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要全面评估土耳其在JSF联合攻击机项目中的参与度,评估土耳其零件承包商TAI退出F-35战斗机生产制造之后可能对F-35生产线造成的负面影响程度。简单来说,美国已经在考虑彻底将土耳其踢出F-35项目,系统评估结果一旦对美国有利,而土耳其又不服软的话,美国停止向土耳其供应F-35战斗机并将土耳其踢出F-35项目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该文件还提出要评估美国及北约防空反导武器供应商能否为土耳其提供远程防空反导系统一事,这将直接影响美国是否决定保留土耳其在F-35生产制造项目中的席位。

      目前美国国内对于是否向土耳其供应F-35战斗机并将其保留在零件供应商名录内也是比较矛盾的,以国防部长马蒂斯为代表的支持派认为禁止向土耳其交付F-35将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另外将土耳其供应商排除在生产制造之外也将增加未来生产F-35战斗机的成本,土耳其现在仍然是美国最重要的区域战略盟友之一,失去土耳其的代价是沉重的。而反对声音则认为土耳其必须“受到惩罚”。

      在经济制裁措施重创土耳其经济之后,美国针对美土防务合作领域的一系列审查措施无异是给风雨飘摇之中的土耳其狠狠补了一刀,失去F-35对土耳其的打击是相当沉重的。当然,土耳其也并非没有退路,在未来90天内,土耳其可以选择服软以获得F-35,也可以选择彻底倒向俄罗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